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 種蘑菇之前 // 蹲點,蘑什麼菇?

有天,嚕咪在書上看到一個故事,覺得很有意思,衝去跟阿布講。
「欸,我跟你講個故事。」

「好啊。」

「從前從前,村莊裡有個人生病了,整天舉著一把傘蹲在院子角落一動也不動。架走他也不掙扎,但一有機會便打著那把傘蹲回原位去。村裡有最名的醫生也醫不好他,精神科醫師好說歹說,他還是一句話也不講,最後大家都拿他沒轍,後來...」

「摁?」阿布追問

「後來來了一個厲害的心理學家,他不問為什麼,只是也打了一把傘跟他蹲在一起,蹲了一天、兩天...。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那個人突然主動開口,他悄悄地往心理學家那湊了湊。」

他說

『咦?你也是蘑菇?』

 

阿布和嚕咪哈哈大笑(好啦絕對不是笑點低),真心覺得這個人也真夠可愛的。

 

-

很久後的今天,阿布跟嚕咪皺著眉、絞盡腦汁狂發想蹲點日誌的名稱時,想到講師說要先想20個標題......沒錯,就是20個於是兩人開始天馬行空的想一些怪點子,而且越怪越好。

 

你也是蘑菇嗎?
 正當
兩人正因達不成共識而苦惱時,阿布冷不防冒出這句。

 

啊!它出現了!名字出現了!!!
(阿布事後表示:其實只覺得崩潰,已呈現一種放棄狀態了才隨便脫口而出的。)

沒想到突然開啟了兩人迴響,原本五分鐘都擠不出一個名稱的兩人,突然間創作力爆棚,各種蘑菇都被我們種出來了(欸不對)

最後,
兩個人有志一同的都很喜歡蘑菇莊園這個概念,心裡浮現出一個類似「摩爾莊園」的畫面,好可愛哦~~~(啊!滿滿的童年回憶都一併被勾起來了♥)

 

-

 

「你們為什麼會想去肯納基金會呀?」自從錄取以後,這個問題時常被提起。

既非特教相關科系出身,也沒有接觸過特別的孩子。
面對暑假即將到來的大挑戰,
此刻,我們就像站在一條路中央,
路的彼端看見了一片迷霧森林。

阿布手裡拿著羅盤和相機,嚕咪手裡拿著地圖和筆,
我們盡己所能的窺探、預習,
我們正在慢慢朝著肯納兒們前進。

隱約中,
我們在霧裡看見一片美麗的田地,
那裏有一群快樂的孩子向我們招手,
漸漸勾勒出他們的樣子,心中開始充滿期待與興奮,
一個特別的夏天,我們不奇不遇。」

在蹲點的每一天,日誌都會冒出一顆蘑菇,
蘑菇是嚕咪,是阿布,是肯納基金會裡的每個孩子,
是我們帶去社區的精彩活力,是我們收穫的感動,也代表了我們與他們的彼此認同。

-

等到集滿15顆蘑菇後,我們也許會說一個故事,關於我們將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放在第一志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