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新北三峽復興堂 - 【2019 蹲點台灣 || 三峽復興堂】DAY 17 平溪真人大富翁

今天是蹲點的最後一天,也是復興堂課輔班的最後一天,復興堂的大家今天將要一起去平溪,玩一場真人大富翁,為今年暑假畫下完美句點。

一大早,我們就出動兩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從三峽前往平溪囉!車上的小朋友都非常興奮,一路上嘰嘰喳喳話說個不停,看他們充滿活力的樣子,一點也沒有被早起所影響呢!雖然如此,有些小朋友還是敵不過暈車的攻擊,才願意閉目休息,等到終於到達目的地時,他們的精神也就恢復的差不多了。

在活動開始前,當然要先講解遊戲規則,小朋友們排好隊,仔細聽著規則,感覺對於接下來的任務躍躍欲試呢!

復興堂的大家總共分為七組行動,一隊中分別有隊長、副隊長、紀錄者、財務長、時間管理者等職位,大家各自在小組中盡一份力,一起合作行動哦!

我們今天擲骰子擲到的任務有很多種,例如要找五名遊客離開地球表面、訪問車站站務長五項之最、到菁桐寄出紀念的明信片等,小朋友們要完成這些任務需要互相討論路線,隨時注意隊友有沒有跟上,而這些過程中難免都會有些小爭執,但小朋友總能一下就化解剛剛的不愉快,不一會兒又玩在一起。



另外,今天各組在玩遊戲時,也得到一小筆資金給財務長管理,這份資金包括小組中午吃飯的餐費,以及搭乘火車需要購買的車費,所以這也訓練小朋友們在使用金錢上擁有正確的觀念,中午決定要吃什麼時,也需要大家一起討論。



當然在活動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也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哦!像是在尋找吃飯地點的路上,孩子們就發現路旁休息的小貓,親人的小貓在孩子們靠近時,也不躲開,讓大家都很興奮。



今天一整天時間過得很快,雖然知道今天是蹲點的最後一天,但心裡總還不想這麼快的接受這個事實。這幾天的回憶,我們永生難忘,也需要時間來細細品嘗每個快樂的瞬間,謝謝復興堂的大家在這短短的17天中,讓我們感受到這麼溫暖、溫馨的感受,希望復興堂的大家也能感受到我們想傳達的愛。

今天的活動也一樣有影片記錄哦!快點進來看吧!

連結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tR0PY_qcc&t=43s

- 關於更多

赴.心嚮的旅程隨意窩 Blog https://blog.xuite.net/chttw_70007682...

赴.心嚮的旅程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B9%B2%E9...

赴.心嚮的旅程 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