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新北三峽復興堂 - 【2019 蹲點台灣 || 三峽復興堂】DAY 7 會開口的恐龍

帶著前兩天買的美味金牛角當早餐,一早我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復興堂開啟新的一天。

诶?復興堂今天早上好像有一點不一樣哦!除了平時的課輔班外,今天還有另一間教室傳出了麥克風的聲音。

探頭一看,裡頭有人在磨墨,有人坐姿端正、全神貫注的下筆,原來是在上書法課呀~不過跟一般書法課不同的是,今天的學生可是爺爺奶奶哦!在銀髮族書法課中,看到爺爺奶奶認真的聽著台上老師的講解,討論書寫時遇到的困難,很佩服他們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呢!


在書法課告一段落後,早上的課輔班也下課囉!吃飽飯、睡了午覺,便到了下午的活動時間,今天的活動是做美勞,但在做美勞前,同樣需要一個醒腦的遊戲,才能徹底地喚醒這些剛起床小朋友!這個醒腦的遊戲叫做「BINGO」,小朋友拿到紙筆後,就開始在不同的格子中寫上數字 1 到 25,老師開始唸著一個一個的數字,等著那位第一聲大喊「BINGO」的人出現。

前幾個數字,小朋友還安安靜靜的畫著自己的紙,到了後面幾個數字開始,氣氛變得緊張,老師每唸一個數字,就會有小朋友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在旁邊觀察的我們,真的覺得很可愛!

突然間好多小朋友都BINGO,向前去給老師看自己的數字連成的三條線,最後由幾位小朋友獲得遊戲的小獎品,醒腦遊戲才正式結束。醒腦遊戲結束,代表著做美勞的時間開始囉!

今天的美勞課要做的是嘴巴可以張開的2D恐龍,老師將印有恐龍圖像的白紙發下去給大家著色,不想做鱷魚的小朋友則可以自己拿白紙畫在上面。

小朋友們為自己的恐龍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本來以為會有小朋友發生爭執或批評別人的作品,又或是調皮的小男生會惹小女生生氣的情況發生,但實際上大家都乖乖的畫著自己的圖,專注於把自己的作品圖的漂亮。



之後將圖案剪下,拿去請老師幫忙塗上膠水,將夾子黏在後面,會開口的恐龍就完成囉!

影片中有更精彩的畫面哦!快點進來看看今天的 VLOG 吧!

連結如下:https://youtu.be/IFGhV1PDqdA

-
關於更多

赴.心嚮的旅程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B9%B2%E9%BB%9E%E5%8F%B0%E7%81%A3-%E8%B5%B4%E5%BF%83%E5%9A%AE%E7%9A%84%E6%97%85%E7%A8%8B-2439200319648194/

赴.心嚮的旅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licktosansia/

赴.心嚮的旅程 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rzyIYZObmQxCrbBOAnB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