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 路上教會 - 《路上歷險記EP.16》

《路上歷險記EP.16》

|用藥安全|

這天的據點時間由二林教會的少年團契來帶長輩認識「用藥安全」。

見少契的同學準備了圖文並茂的簡報,並以一口流利的台語向長輩一一解釋不同藥品的服用、使用方式、如何保存藥品、如何處理過期藥品等等,每當簡報內容呈現一些專頁術語時,我們總是心想:這段應該要用國語解釋了吧?結果少契同學居然從頭到尾都能夠以台語表達,可見是有備而來。

「這些是我的藥,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沒一會兒時間,阿嬤就從機車的車廂裡頭拿出一包又一包的藥袋,想要請教少契的同學用藥上的問題,「沒問題!阿嬤我幫妳看!」,最後少契的同學一一解釋用藥的方式給阿嬤聽。

|路上國小|

「政府花了600多萬為路上國小整修操場!」這句話來自一位在我們貼文底下留言的謝先生,於是我們決定前往路上國小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何等豪華的操場。

進到路上國小,映入眼簾的是五彩繽紛的跑道,與充滿童趣的遊樂設施,看得我們都好想轉學到這裡念書呀!

最後,在校長蔡東利的介紹下,我們認識了中年級的導師Coco老師,而老師和我們分享了她在教學過程中一些難忘的經歷,像是班上的學生因為擔心即將誕生的弟弟、妹妹會奪取父母對自己的關愛,而出現「退化」的行為,像是尿褲子這種不會出現在國小年齡的舉動。

晚安,路上,我們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