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 路上教會 - 《路上歷險記EP.19》

 

《路上歷險記EP.19》

|這份炒牛肉請妳們吃!|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路上最好吃、在地居民最推薦的炒飯-「鉮炒飯麵」!

「我的炒飯是台北吃不到的口味喔!」一踏進店裡,老闆便充滿自信地向我們介紹他的拿手絕活。為了做出理想的口味,老闆反覆試了不同廠牌的醬油,最終找到一款色香味俱全的醬油,並且每隔一段時間親自北上補貨。

為了能讓在地農民填飽肚子再到田裡工作,老闆的每一份餐點的份量都比一般的餐廳還要來得大份,而且每一口飯都粒粒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

看著老闆純熟的炒飯架式,令人無法相信老闆僅僅開業兩年,而且他以前的工作和餐飲八竿子打不著。

「我十七歲就去台北學習廟宇彩繪,跟著師傅跑遍全台灣的廟宇。」老闆一一細數他曾造訪過的廟宇,包括我們兩個的家鄉-新北樹林的海明寺,以及知名的萬華龍山寺,都是老闆曾經駐足之處。

「那老闆你怎麼會來這裡開店?」「因為這裡是我的家鄉呀!」兩年前,老闆退休之後,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開店,回饋這塊養育他的土地。

在我們兩個再度回到路上後,第一個重溫的味道當然就是老闆的炒飯啦!「妳們怎麼又回來了啦?這份牛肉請妳們吃看看!上次跟妳們講好的!」彰化人真的一個比一個好客,越來越想搬來這裡長居了。

而且因為當地大多是農民,許多人有不吃牛肉的習慣,我們在這裡的餐廳也幾乎吃不到牛肉,所以這一餐是我們為數不多吃到牛肉的一餐,令人感到格外美味。

 

不僅僅是如此,這還是我們人生中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炒牛肉!老闆真的太謙虛了,還說是隨便炒一炒的。很神奇的是,明明是用炒鍋炒出來的牛肉,卻有烤肉般微微的焦香味,令人回味無窮。

 

謝謝老闆對我們的照顧!

 

晚安,路上,我們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