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馬祖馬港社區 - 《馬祖台12》開箱馬祖銅板美食!

鐵板包子/繼光餅/伴手禮

鐵板包子

這家知名銅板美食的全名是福星老字號鐵板包子,位於鐵板的仁愛市場內,可愛的是走進市場內看到攤位前有隻柴犬趴著就是了。這次我們品嘗了肉包加荷包蛋以及古早味粉漿蛋餅,這兩樣加起來只要銅板價80元,CP值很高非常划算,粉漿蛋餅是老闆娘現煎的,旁邊還特別煎的酥酥脆脆很加分,熱呼呼地吃下一口有著油香、蛋香和鐵板香的蛋餅,十分滿足!而肉包加荷包蛋這異想天開的做法也完全不違和,麵團的香氣裹著現煎荷包蛋,加上餡料的肉汁,簡直是人間美味,推薦大家來鐵板包子買肉包一定要加荷包蛋才對味!

繼光餅

這次介紹的繼光餅是我們在無意間享用到了,在拍攝紀錄片時,伯伯請我們吃繼光餅當早餐,而剛好是馬港著名的超群繼光餅,伯伯還熱情地告訴我們傳說中繼光餅是明朝的戚繼光將軍,為了縮短軍隊用餐時間因而發明這種外表像甜甜圈的乾糧,後來才被稱為「繼光餅」!繼光餅看起來跟一般的漢堡很像,因此有另一個暱稱是馬祖漢堡,熱騰騰的餅上灑滿芝麻,一口咬下非常有嚼勁,而且也是銅板價,真的不能不享用道地的繼光餅!

伴手禮

我們去南竿遊客中心購買馬祖酥和芙蓉酥作為伴手禮,馬祖酥和芙蓉酥的不同點在於馬祖酥是麵粉當麵糰,而芙蓉酥是以糯米粉當麵糰,加上馬祖酥切成片狀,反觀芙蓉酥切成條狀,在口感上馬祖酥酥脆不粘牙,而芙蓉酥除酥脆外,還帶點嚼勁,兩者吃起來都是很酥很推薦,除此之外,若要買伴手禮的話也推薦大家去南竿遊客中心選購,除上述還有老酒麵線、老酒和馬祖明信片……等,都是值得帶回家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