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 卡大地布部落 - DAY13!成長班第一天!

成長班DAY1!

今天是成長班的第一天!早上八點所有工作人員便在巴拉冠集合,嚴陣以待接下來的挑戰。小朋友們在九點前後陸陸續續抵達,第一次見識到百人擠在巴拉冠場景的我,真的只有一團混亂可以形容自己的精神狀態,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小孩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拍攝起,很擔心自己會錯過任何一個值得紀念的瞬間。

有感而發

但今天最讓我大開眼界的其實是晚上非常臨時的邀約——「去老爺酒店看弟弟妹妹表演卑南族的傳統歌舞」。從認識妹妹的第一天開始就知道妹妹會去老爺酒店上班,回想那時聽到小二的妹妹說自己會去上班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到老爺表演跳舞,跟著弟弟妹妹一起搭著接駁車從知本農會到老爺酒店,年齡都是國小生的他們非常獨立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到定點準備上台的服裝,還帶著陌生的我們找到飲水機,在表演前更是千交代萬交代要提早回來搶好第一排的座位這樣他們才看得到我們,看著國小的弟弟妹妹們這麼獨立的做準備完全不需要大人協助真的讓姊姊看了好感動(是真的看到哭),但因為智慧財產權的因素就不方便留下照片,請大家若有機會去知本真的不要錯過。

在等待表演開始前我們在場地周圍閒晃時,發現泳池區的服務人員是早上我們在成長班一起擔任隊輔的同事,上前攀談後才知道要不是因為晚班的關係,他也會一起表演卑南族歌舞,其實今天表演的人員組成除了國小生弟弟妹妹們外,其他年紀較大的國高中生也是這幾天以來一起在巴拉冠為了成長班努力的Sararaipan(工作夥伴),兩人不禁感慨知本部落的大家真的都過得非常忙碌,會疲憊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