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東源村 - 初來乍到!!

2014.08.03

搭了一整天的車,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東源村,迎接我們的是麻里巴族人們熱情。

微醺之餘交換了彼此對於部落的想法,詩函都哭了!!

在第一個夜晚,族人們就和我們分享很多自己內心的想法和麻里巴的世界,

很像我們是很久不見的朋友,熱情的款待我們,

讓我們原本焦慮、緊張的心情安心了不少,也開始期待接下來在東源村的日子。

 

2014.08.04
窗外傳來的母語歌,喚醒我們,展開了在部落的第一天,

和孫老師一起到了課輔班和小朋友們一起進行文化學習的課程----口鼻笛與編織課程,我們也學到了一首排灣族語歌《u i sa ce qal》。

一整天和小朋友互動下來,小朋友們開朗直爽的個性,使我們能夠很快速的與他們打成一片,甚至當起我們的導遊帶我們認識部落呢。

課餘時間老師也帶著我們繼續探索東源部落的文化之美,舊東源分校、部落集會所、青年會所、哭泣湖、野薑花田。

喝著帶著淡淡花香的野薑花茶,我們坐在石頭屋的咖啡廳俯瞰美麗的哭泣湖。

在這裡,部落的風、部落的陽光還有部落的味道,都勾起我們對自己部落的想念。

我們還在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期望接下來都能夠一切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