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 【呆瓜大冒險|好聽ㄉ故事們、與小朋朋們初相見】

一早,呆瓜們有幸被超會講故事ㄉ精緻boy帶了個超讚導覽,徒步認識土坂ㄉ神秘小地方,一路上也聽了許許多多好聽ㄉ故事,像是部落裡的傳說、歷代頭目的傳承等等,真的是很~好~聽。

在這裡跟大啊分享其中一個排灣族傳說——巴里ㄉ故事,這個故事有許多版本,而這是我們聽到ㄉ:據說以前有個異能者名叫巴里,他有一雙紅眼睛,被他的紅眼睛看見的生命都會死亡,為了不傷害到族人,他搬出部落,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而他的親友會遞送食物給他,並在送食物時呼喚他出來取飯,他取飯時都會帶著布條以免不小心誤用能力。

鄰近的卑南族聽說了巴里的能力後,對他強大的力量感到不安,想要把他殺掉,於是在某天集結眾族人,帶著武器、假裝成來送飯的親友喚他出門,不過巴里在屋內時察覺到不對勁,便取下了眼上的布條,而他一出門所看見的成群敵人當場全數死亡,巴里也成了守護部落的英雄。

最酷的地方是,巴里這個名字是現在也有人在使用的,以排灣族的命名系統可以證明,曾經真的有這個人的存在,聽到這兒,阿呆不禁起了雞皮疙瘩,覺得真的是灰常神奇!

 

第四天下午,我們搭著鄭媽ㄉ車南下前往 #大鳥方舟教室 ,並上我們的第一堂課「產品設計」。這裡的小朋友每個都超~級~熱情,原本擔心他們會對外面來的陌生老師冷漠,因此準備了答題競賽的環節,後來發現其實只要問問題他們都會超大聲的回答,超級投入在課堂中!

而且下課都會跑來前面找偶們聊天(雖然話題是馬桶怪人和音響怪人的東東,聽到有點一頭霧水ㄏㄏ)最後,他們也超愛捏黏土,每個人(包含超皮的小男生)也可以很專注的捏,甚至問可不可以帶一些回家繼續玩(然後跟阿呆一樣捏了一堆自己很滿意ㄉ怪東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