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佳暮部落

影片簡介: 

佳暮,一個位在屏東深山的原住民部落。2006 年佳暮居民利用當地已廢棄的佳暮國小建成部落教室,讓小朋友有空間可以在這裡做課輔、用電腦。雖然如此,但小朋友每天仍舊要花近一小時的時間搭校車,經過重重山路才能到學校。村民最大的心願是,讓佳暮國小再度復校。

佳暮部落的小朋友,有人從小跟著爸媽到山下生活,有人希望一輩子都不要離開佳暮,社會的快速變遷引發的教育社會資源落後讓原住民孩子們再也不能恣意的在山野間無憂無慮生活,他們的故事和難題發生在台灣的每個角落,等待我們重新思考對偏遠地區民眾的態度。

組員小檔案

盧業冠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盧業冠, 22 歲,台南縣關廟鄉人,最愛以 yehkuan 自居,在歷經四年台北生活洗禮後雖然渴望繁榮世 界的美好但仍保有鄉下人的純樸和歐巴桑性格。大學四年不學無術書沒有讀幾本,在實習電台當 DJ 自 詡自己是華語音樂的國王冠冠,帶學弟妹跑新聞專題最喜歡的一則是大學生性愛勇敢說出來,拍了畢業 製作搞了畢展但不過拍片還是很嫩燈光攝影一點都不專業,夢想一步登天改變世界不過好吃懶做現在死 賴著政大不畢業,雖然我知道自己不是大師但創作出來的東西能有人認同是我追求的目標。
游煖湲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1989 年 2 月 19 日 生, 20 歲,台北人。名字由來是因為算命師說「這孩子命中欠火欠水」。沒事時一 定會聽音樂,目前有愛上 Acid Jazz 和 House 舞曲的趨勢。不是太喜歡追流行,但對於喜歡的事物很專 情。喜歡人群也總是嚷嚷想要另一半,可是也喜歡跟自己一個人相處。不忙死自己不償命、悠閒時靜不 下來、忙碌時暴躁到不行,可是卻又很享受事情完成後的成就感,生活也就不斷陷入這樣的忙碌迴圈中 。人生最大的願望是,吃好睡好無憂無慮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