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黎明教養院 - DAY2 第一粒種子

:還記得,你花了多久時間來適應學校生活?

:還記得,你花了多久時間跟同學打成一片?

:還記得,你花了多久時間背下這學期的課表?

 

:這些我們看似簡單的學校例行公事,對於肯納兒來說,其實是件困

   難的事。

 


 

肯納兒們的教育

 

有人說,肯納兒們像是來自遠方的星星。因為,他們擁有不同的思維模式,想法總是跳耀著,無邊無際,彷彿獨自天上的星星,以他們獨一無二的閃爍方式,述說著他們的每一字、每一句。

 

雖然,學習事物的能力較慢,但面對肯納兒們只要給予多一點的時間與耐心,依舊擁有無限的可能。他們的教育目標在於提升認知、動作與語言領域的發展,且在其中給予一定的社會溝通互動,減少社會性的孤立,最終盼能自立。像是,黎明教養院7樓院區1班善用視覺性的提示與圖卡,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完成積木的排列,或是畫畫等每一位肯納兒有能力獨自完成的事務,進行重複的練習。

 

下方影片連結中,有親自示範院生的每日任務喔,一起來瞧瞧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xhtlEOxE&feature=youtu.be

 

 

一件我們看似簡單的學校例行公事,對於肯納兒們來說,是需要花費比我們更多的學習時間來練習而熟識。雖不完美,但是他們盡力、專注的神情,會使你驚豔。期待社會能認識、體貼肯納兒們,使他們每一位都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

 


 

 

2019.08.13

寫給 正在聽著肯納兒們故事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