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I - DAY 20。0824。在鐵份的最後一天,也是颱風天

今天是在鐵份的最後一天,卻也遇到了颱風天。

今天的活寶,沒有任何的拍攝,也沒有離開寄宿的雄哥小蘭姐家,就靜靜地待在家裡,一邊想著在鐵份這些日子的經過,一邊也感謝著雄哥與小蘭姐的用心對待,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颱風天,能夠遮風避雨的家,一個溫暖的所在。

說不上是真正的花了很多時間跟寄宿家庭相處,活寶們大多數在鐵份的時間都離開家裡,到文健站上課、到部落裡頭採訪、跟著阿公阿嬤上山、跟著部落青年的腳步看看豐年祭的樣貌,一邊看著也一邊學習著,而活寶們能如此無憂無慮的和鐵份部落相處,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有著溫暖的寄宿家庭,在颱風天時,讓我們能安心地待在家中、在豐年祭時,能自在的像個真實的鐵份人一樣,盡情地與部落的人相處、在日常生活裡,能享有最溫暖的待遇。

感謝是這些日子,這些在蹲點的日子裡,鐵份部落對我們的照顧與關懷,讓我們常常都是充滿感謝與喜悅的,這二十天的日子,也真實的快轉了好多好多,真的好像才到鐵份沒多久的日子,又即將離開了。

謝謝是身邊的夥伴,一起在鐵份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當然也經歷過有摩擦、有無力感、有討厭彼此的時候,但更多的是對一起經歷這些事情的感謝,還有滿滿的成長與一起走過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