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II - 8/24_小朋友動感光波

放晴了,家長大概是怕家裡的小朋友跟棉被一樣發霉,整個南彰化地區都散發的滿滿的小朋友動感光波!!!

-

西螺大橋旁邊有一個我個人覺得設計不良的溜滑梯,明明就是滑石子設計但根本滑不動;後來看到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尖叫聚集,才想到,可能是政府單位的精心設計。

 

滑不動的滑石子就是童心監測器,看你玩得開心程度就知道人們跟單純的距離,像我這種卡在開頭就決定放棄的可悲成人,逼逼,淘汰!陪著小孩玩但是臉很臭心裡默默計算甚麼時候該開罵的可憐家長,逼逼,出局!還有手牽手相互依偎,本來想要拍張童心未泯網美照,但不不幸被尖叫聲跟逆流而上的幼兒們排山倒海壓垮的情侶,瞬間童心過敏,逼逼,驅逐出境!

 

這樣的設計可以減少人流,還可以確保玩的人員不會超過安全體重,真是一項偉大的政策,強烈建議各縣市、各觀光景點都應該要效法,而且不能跟天空步步道一樣完全照抄,可以根據地形設置「翹不起來的翹翹板」、「沒有沙子的沙坑」、「原地固定的盪鞦韆」……等,畢竟小朋友想像力就是超能力,隨時隨地散發動感光波,只要有太陽就能運轉(其實沒有太陽也可以),比農田種電還有效率,要是可以靠小朋友發電,科學家也不用發展甚麼核融合還是再生能源,地球直接永續環保環起來。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9oXObLfC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