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4 拍片初體驗,酷家歡送會

2011.07.24  星期四 

  今天是林子內的重要日子,好幾個林子內的婦女和女孩都打扮得美美的,因為要做禮拜囉!

  青年們都穿上袍子,打鼓的打鼓,彈琴的彈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樣樣來!真是個音樂性超強的教會!咱們家沛恩(瑞銀姊的兒子)拉起小提琴帥慘了!製片哥昭輝打鼓更是有模有樣耶!

 

 

  今天我們真是處在不小的壓力下,不但要帶小朋友們跑一次要拍攝的地點,還要剪輯酷爸酷媽的報告影片,晚上還要歡送酷爸酷媽,行程滿檔。

 

  好像還沒有仔細解釋過以上兩件事,在這邊說明一下!

  牧師一直覺得,林子內的孩子們不懂得觀察生活,對生活沒有品味力,更沒有記錄生活的習慣,所以當初才積極促成我們四位同學教授部落格和攝影的課程。於是亮亮和小妹決定帶林子內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拍攝一部社區介紹片,用年輕活潑的方式介紹社區美麗的景觀、景點,以及社區概況,本來有點擔心湊不起來,不料一 招呼就有了十幾個人主動喊聲!有邀工作的也都答應下來,滿懷雄心壯志了!

 

  另外,國際志工酷爸酷媽是從德州來的,每一年要回去美國對單位報告整年的服務,如果單位覺得好,才會讓他們繼續來到林仔內,不然就會把他們「收回去」了, 所以我們在拍攝、剪輯的影片,就是要讓酷爸酷媽帶回去報告的,希望會對他們的成果驗收有加分效果!至於酷哥酷姊,平時都在美國念書,只有長假時才來林子內,兩年下來,也成了林子內孩子們心中親近的大哥大姊了!

 

 

  下午剪輯酷爸酷媽的影片,剪著剪著都愛上他們可愛的笑容了!看著畫面上的他們,不是熱情活潑地帶著孩子們唱唱跳跳學習,就是耐心的聽著他們說話,陪著他們寫作業,亮亮都有種被陪伴到的感覺了,酷儼然成了他們的第二個姓氏,而孩子們不是當綽號叫而已,在孩子們眼裡,他們真的是最酷最特別的大人,用關心、耐 心、相信以及傾聽教導他們。

  「酷爸很幽默!」「酷媽很可愛,很愛笑!」幾乎成了林子內孩子們的共有認知。

 

 

  之後陪著孩子們四處探勘要拍攝的景點,小妹和嘉恩討論的拍攝細節和方式,指導沛恩拍攝技巧和構圖的秘訣,烈日之下,從林子內「心靈的故鄉」的路口門面,到花屋、心靈平台、馬賽克牆,到觀景台,想盡各種耍冷扮醜的開場及介紹,一路笑聲不斷,哀聲不斷(導演覺得好難好難),尖叫聲也不斷(不停有穿裙子側坐機車的女生差點掉下來),紅通通的幾個人在林子內四處奔跑,兩個大學生看著緊張兮兮的小鬼,幾個小鬼忙碌中處處充滿驚奇。

 

  「欸。」亮亮叫小妹

  『?』

  「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夠了耶!」亮亮說

(忽然停下瘋癲變得超級感性)

 

  小妹今天更是為了劇組的小麻煩掛心一整天,擔心進度,更擔心大朋友小朋友的自信心不足。

 

 

 

  晚上大家一起到社區的小空地,吃吃喝喝,打球抬槓(聊天),今天是酷爸酷媽的歡送會(但我們相信他們一定會再回來的!)在大家輪番真情告白前,本來打算大整酷酷一家,不料都沒有成功,直到最後一刻才成功把酷家四口搞成這樣,

 

但其他人也沒比較好過,

 

 

 

  衝來衝去忙不停的一天成功過關!

  明天就要正式拍攝了,月見冰劇組或拿來劇組(還沒決定的意思),加油!讓牧師開心到三天三睡不著!

 

        或許是因為連日勞累,小妹剛剛不小心失手刪了昨天的資料夾,把最珍貴的偷襲百佳硬凹她當主持人的片段給遺失了,現在懊悔萬分一心只想救回來就不補充了:(

        不過晚上和嘉恩、昭輝、百佳和沛恩開會、教攝影很開心,我們明天要繼續加油噢!

精采照片看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