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7/20 鴕鳥們、雞蛋哥與攝影課

 2011.07.20  星期三  出門就下雨回來就雨停

 

 

 睡蓮都是大學生,清晨緩緩闔上,夜晚才悄悄綻放…

 

 

  早上本來計畫去找林耀敞長老(昨天的草藥達人兼大畫家阿公),但到了社區生活館發現一部電腦中毒了,就在辦公室替電腦備份和設法重灌。進出生活館的時候, 發現好幾個大朋友小朋友一早就在生活館,坐在電腦前面寫部落格,或為自己的部落格設計美美的樣式,亮亮小妹驚喜得不得了!本來一直覺得可能沒有成功吸引大 家使用部落格,怕大家不會想持續經營(去年他們也有開設部落格的課程,但似乎大家上完課部落格就從此變棄嬰了。)沒想到!今天大家又重新給寶寶溫暖懷抱 了!還頻頻來問我問題!

「姊姊!那我要怎麼跟她的部落格連結!」

「姊姊!我這張相片拿不掉耶!」

「姊姊!我網誌太多了想要刪掉這個怎麼刪!」

「姊姊!」

「姊姊!」

 

「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

「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

「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姊!」

 

  亮亮和小妹東奔西跑,好忙但是樂得不像話!還有大朋友小朋友要我們的影音部落格來看喔!快照過來照過來!乖乖,要多用部落格記錄生活的美好事物喔!其實亮亮和小妹也都早在巨浪的推送中成為徹頭徹尾的非死不可人了(非死不可=Facebook),不過這幾天記錄你們,卻讓我們發現很多小事其實都有很多感受值得記錄!(小妹:怪了,怎麼感覺明明整天都沒幹麻,卻可以寫這麼多東西?  亮亮 :這就是澎風的能力!啊不是啦!是感受生活的能力啦!)

 

  吃完午餐後,嘉恩弟弟、奕蓉妹妹帶著我們去逛駝鳥牧場!前幾天聽說附近有「養駝鳥的」,還以為是三五隻,沒想到…比三五十隻還要多!一兩百隻的駝鳥真的很 壯觀,尤其神經質的牠們常常會一起好奇又小心翼翼地湊過來,用大粒大粒的眼睛偷瞄我們,又一起因為我們一點聲響連跑帶跳地四散逃竄,驚慌得很神經質,神經質得很可愛。

 

不過,鴕鳥味實在是蠻恐怖的。

 

  本來亮亮騎了一台腳踏車跟著大家走,不過她的轉彎技術實在太「可愛」了!大家飽受驚嚇後還是開會決定讓小妹載她(亮亮就笑了),拖亮亮的「福」(發福的福)小妹來了林子內後腳踏車技術實在越來越好了!

 

 

  接著去吃了附近一家小有名氣的古早味冰店,除了蓮子冰,更有都市少賣的「月見冰」(應該是這樣打吧?),也就是把生蛋黃打在清冰上!我們理所當然地拒絕這不太習慣的口味,不料一心想用雞蛋征服世界的李嘉恩弟弟,不停的盧(纏著、拜託)我們吃月見冰,後來因為猜拳輸了,亮亮雖然臉揪得像肉包子一樣,也只好硬著頭皮吃了,猙獰著臉把蛋黃弄破,將蛋黃配清冰放進嘴裡,三五秒後包子臉緩緩鬆開:「沒什麼味道嘛!」

 

 

  就這樣,由超愛吃雞蛋的嘉恩(左圖)所統領的月見冰帝國中,又多了四個人。

 

 

 

路途中,雨水讓我們成了這副德性,各個頂著粄條頭髮,眼鏡鏡片懸滿水珠。

 

 

 

 

 

 

 對林子內感情很深的白河女孩--奕蓉(右圖)

 

 

 

 

 

 

 溼淋淋四人組回到社區生活館,立刻又當起了老師,今天帶大朋友小朋友拍「分鏡」,也就是將動態影片依據鏡頭規劃,用拍照的方式拍起來,大家聚在一起編了小故事選了演員,然後立刻在十分鐘內上樓、場佈、備齊道具、講解方式,效率小組耶!是不是兩個姊姊很會帶嘛!

  男孩主角是在地的小男孩,他長得非常、非常、非常,一定要用第四個非常才能表達我們的非常,非常像中東地區的帥小孩!不蓋你!這小鬼真的很帥!

  就在笑聲和我們男主角的靦腆笑容中,攝影結束,明天還要拍攝成動態的影片!希望大家都可以因為這樣熊熊愛上拍片!拿起相機手機記錄林子內的點點滴滴,和自己身邊每天的大小幸福事,這樣牧師就不會百忙中還要這麼辛苦地獨自經營部落格了!

 

 

 

 

 

 

 

 

 

 

 

 

 

 

 晚上在瑞銀姊家又坐了一會,跟家裡的阿公阿嬤更認識了一點,還一起吃水果看電視節目一起笑哈哈,完全當做自己家!嘿嘿…恐怕再過一個禮拜,我們就在人家家裡翹腳看報紙還自在地挖鼻屎了!

  跟瑞銀姊、百佳聊天似乎成了我們每天的必備行程,今天還多了新成員嘉恩,瑞銀姊講著兒時的記趣,還有教會裡的大小事,嘉恩則在旁邊頻頻吐槽,兩個人玩笑開來開去,完全沒有一般社區阿姨和弟弟間的距離感,倒像是學校裡鄰座的熟識朋友互相打鬧消遣一樣!彼此熟得很毫無隔閡!

  在和嘉恩、瑞銀姊聊天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牧師真的是個超級全能人!自己不會彈鋼琴,卻教會了一個孩子彈琴,現在還在美國深造音樂;自己先將教會音控的 mixer設備學起來,再教給嘉恩;社區裡水電、電腦修理樣樣包,瑞銀阿姨就曾看牧師拿著電鑽在修理東西!我們今天則是看到牧師拿著箝子在幫吉他換弦!是不是很全能!

 

  明天一定要去長老家跟長老下田,看長老畫畫寫書法,還有見識他聊起天來霹靂啪啦完全不用換氣的功力!哈哈哈!但是是很可愛的那種!跟他在一起完全不會無聊!

 

  瑞銀阿姨家的草蓆愈睡愈舒服愈睡愈習慣了!沒有冷氣的日子滿一週了!簡直是人生的里程碑啊!!!搞不好回到家裡吹冷氣睡彈簧床墊還會輾轉難眠呢!

 

  珍惜僅存十天的草蓆涼夜!晚安!

  今晚感謝嘉恩陪我們在生活館裡打網誌,他自己也在打網誌唷,嘻嘻:)

 

 

精采相片看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