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導演的話: 

導演:劉錦宜(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黃芝莉(國立政治大學 廣告學系)

拍下孩子及肯納園的面貌,藉由影片帶領大家感受在肯納園的時刻。將我們在蹲點期間,所感受到的情感呈現在影片中,不論是歡樂或是擔憂。藉由這支影片,我們更靠近、認識了這群孩子,或許大家能和我們一樣,改變對於「肯納症」的既有印象,透過影片,在無形中一起接納了這群天真爛漫的孩子。

影片簡介: 

將影片主題「傘」字寫得像是「人」擁抱「人」的感覺。對於肯納園裡的孩子來說,肯納園和老師們就如同撐傘的人一般,在他們脆弱的時刻保護、擁抱他們,讓沒有太多繁複語言表達能力的他們,也能在這裡和人交流、表達自己。 在肯納園裡,不只是老師及肯納園擁抱學員,更是肯納學員們接納了這個生活的園地。

組員小檔案

黃芝莉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對於生活的叉路,堅定地選擇自己嚮往的道路前進,現在正在形塑更合適自己的樣子。 像老鷹一樣自由開闊;像鹿一樣的穩定;像沙一般細膩,但不畏細小,堆累成多。
劉錦宜
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生活即使常常會碰壁,但碰不掉的是那積極的態度極樂觀的勇氣。那就是我,一個來自熱情南台灣的女孩—劉錦宜。 用圖像抓住每個當下,用影像記錄每段過程,拼湊起來的點點滴滴,是給往後的自己一段最美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