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Day 2 - Dancing, Around

  所有的老人家們一齊起立,對著螢幕上的人翩翩起舞。為了融入當地的長輩們,又華也跟著大家一起跳起了健康操。

  「欸,這很累欸!」又華是半小時後教室裡唯一一個流汗的。如果稍早的健康檢查又華也有跟著老人家們一起做,或許遮住名字會以為這個人才是亮紅燈的?

  下午,吳牧師帶著我們在附近的村莊跟景點晃,介紹了高跟鞋教堂、漁人碼頭、魚貨市場等地方,然後還請了我們吃一種非常特別的食物──肉煠。剛好飢腸轆轆的我們便滿懷感激的三兩口解決掉了......不對,不要誤會,我們不是來觀光的!

  

圖片引用自:https://gandan.me/deepfried-pork/ 我們的照片在車上拍沒有對到焦不清楚><

  在車子裡,牧師聊到他自己身兼多職,常常需要四處奔波出差(甚至是一個月去離島一次),而一趟車程中竟然接了來自三個人的四通電話!牧師真是辛苦了......

  回到教會後,牧師又充當起了導覽員,為我們介紹東後寮教會的建築學跟歷史,以及其中各式文化的妥協和交融。舊禮拜堂的匾額竟然有不符合基督教義的設計?十字架底下有日本國花?牆壁怎麼砌才能毫髮無損的撐過百年來的大小天災?我們不禁開始佩服起牧師的博學。

晚上我們嘗試著尋找準備要帶長輩課程所需的酵母菌,無奈超商跟麵包店都找不到,天色又已經晚了,只好等隔天再找了。

 

影片日誌:

https://youtu.be/cOdzTtWuh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