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新北三峽復興堂 - 【2019 蹲點台灣 || 三峽復興堂】DAY 13 舞動青春

告別周末,迎接在蹲點的最後一個禮拜一,蹲點第十三天!

今天我們一到教室後,發現原本的班級裡居然都沒有小朋友,原來課輔班老師把完成作業的孩子們聚集到其中一間大教室,播放影片給他們觀看,並將其他還沒完成作業的聚集到另一班,由另外一位老師輔導。而在我們到達復興堂後,老師指派了一個任務給我們,就是教其中一位小朋友寫作文。

寫作文是許多孩子的惡夢,如何發揮不說,要將想到的事物有條理、有順序的寫下來分段,對一個三年級剛開始接觸作文的孩子來說,實在不太容易。今天這個孩子的作文題目是暑假的生活記事,第一段老師建議可以先寫隊暑假的想像和與上學日的差別,第二、三段可以寫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無論是快樂、難過或是生氣的事。

剛開始我們在引導孩子時,不論我們問他有沒有最好的朋友,或是對課輔班最有印象的事,他總回答他沒有任何想法,直到我們聊起出去玩。他回憶起八月的一個周六,他和媽媽到陶瓷博物館玩水,而他就像原先停擺的記憶瞬時被啟動般,開始說起當天的天氣、水溫、環境,而這也幫助了我們順利的執行任務。

今天下午的才藝班是律動舞蹈課,在前十二天我們都沒有遇過這堂課,所以對我們來說很新奇。上課開始,老師在前面帶著暖身操,孩子們好像很喜歡伸展肢體,他們的臉上都綻放著笑容。




做完暖身操,大家就要開始跳舞囉!一開始,老師帶著大家複習前一堂課教過的內容,在還沒播放音樂之前,聽著老師念著口訣,還以為不是太難的舞蹈;沒想到音樂一下,音樂節奏之快到我都懷疑這些孩子怎麼可能跟的上動作,但出乎意料的,大家雖然不是說做的非常完美,但也都抓的到節奏!


來到蹲點最後一個禮拜一,其實才真正的跟小朋友們和復興堂的大家熟起來,想到再過幾天就要離開這裡,心中真的有些不捨呢!但整理好心情,好好地迎接接下來幾天才是重點,今天的Vlog裡有孩子們跳舞的片段哦!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連結如下:https://youtu.be/vEfw2-uparg

- 關於更多

赴.心嚮的旅程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B9%B2%E9%BB%9E%E5%8F%B0%E7%81%A3-%E8%B5%B4%E5%BF%83%E5%9A%AE%E7%9A%84%E6%97%85%E7%A8%8B-2439200319648194/

赴.心嚮的旅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licktosansia/

赴.心嚮的旅程 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rzyIYZObmQxCrbBOAnB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