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馬祖馬港社區 - 《馬祖台6》開箱馬祖唯一的市場!

關於介壽市場/阿妹的店鼎邊糊/陳阿伯蔥油餅

介壽市場簡介

介壽市場全名為介壽獅子市場,位於馬祖南竿最熱鬧的介壽村,市場一樓是販售食材的傳統市場,二樓則是有各式馬祖當地美食,通常市場六點開始有人潮,賣到賣完就會收攤,因此想大啖美食的話就得提早,以免向隅!

阿妹的店鼎邊糊

市場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即會看見這間鼎鼎有名的鼎邊糊店,老闆將米漿淋於炙熱的鍋邊,接著蓋上鍋蓋等待片刻,打開蓋子時米漿的熟度已經剛剛好了,再用鏟子將米漿從鍋邊鏟起與鍋內的湯汁混合,完成後端上桌即是一碗香氣撲鼻且美味無敵的鼎邊糊囉!

 

阿妹的店鼎邊糊用料大方,有魚肉、高麗菜和蛤仔,濃醇且熱呼呼的湯配上熟度剛好的米漿,既暖心又暖胃,非常推薦來這邊的人試試看。而鼎邊糊也是我們到馬祖後才品嘗過的料理,但我們可是一吃就被它深深地著迷呢!

陳阿伯蔥油餅

還沒有走到攤位即聞到蔥油餅的香氣撲鼻而來,靠近時才發現已大排長龍,這間也是非常多人大力推薦的陳阿伯蔥油餅,只見阿伯熟練地揉麵團,將麵團攤平放入鍋中煎,接著打上一顆荷包蛋,蔥油餅就完成啦,咬下時餅皮酥脆搭配上嫩嫩的荷包蛋,只有超級好吃可以描述了。

介壽市場所見所得

可惜的是,暑假有很多店都公休,許多店面我們撲空了,很遺憾沒有遇到最熱鬧時刻的介壽市場,卻也期待下次去能夠吃到更多馬祖美食。另外,在逛介壽市場時我們也感受到它對於馬祖人的重要性,作為馬祖唯一一個傳統市場,介壽市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兩層樓內擺滿各式各樣的攤販,供應馬祖居民的各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