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文化協會

組員小檔案

黃詩羽
逢甲大學 中文系
目前就讀於逢甲大學中文系三年級,副修社會傳播學程,另外也參與了逢甲大學電視台志工隊當志工,除了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之外,平時興趣包含了看小說、美食、旅遊、拍照以及攝影等,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只要是有意義的活動,都十分樂意參與 :D !
林妤珍
逢甲大學 中文系
我是妤珍,目前大四。對任何戲劇或是影像呈現都有興趣,功課不算優秀,跑過一些活動也打過很多工,喜歡和人聊天也算擅長聊天,但不太會介紹自己(笑)。未來如果能從事有意義的工作,即使薪水不多也沒關係。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或是每個活動的感動與動感,都想用最真實、真摯的畫面來呈現出文化協會最溫暖自然的情感與精神。

影片簡介:

一個來自宜蘭的教師,深耕於花蓮,堅持著文化傳承的理念,培養在地青年志工,喚醒孩子們對家鄉的關懷與熱愛,用青年志工的力量來帶動更多青年服務家鄉。邱老師相信「孩子健康個性的養成,比有沒有讀好書更重要」。

蹲點心得

黃詩羽
「一趟旅程,默默的撒下了人生裡的幸福種子,那是一顆內心滿足並且充滿光亮的種子,小小發芽,在異地尋根...
林妤珍
「到花蓮之前,其實我並沒有思考太多。我知道我即將會遇到一群人,...

在地故事

黃詩羽
「其實,在花蓮文化協會裡面,有很多的小故事,那是關於每個來到協會前的他們,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林妤珍
「點滴故事之「平平16歲,那A差加多」──他們與我的高中生活 「你們怎麼會來參加科學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