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 ▍括號()▍放風囉!(噓!)

▍括號()▍放風囉!(噓!)

(我們偷跑出去玩了。)
辰:「噓。」

詹:「噓。」

(噓!)
===========================

(好人多的地方總有好事發生。)
【八月二十號,DAY13。】

8月20號,星期六,花蓮市,天氣晴。

是的,原本應該乖乖待在玉里鎮的我們跑到隔了一百多公里的花蓮市來了!但是我們可不是中途落跑,而是跟著川哥來花蓮好事集擺攤!

這兩個跟屁蟲每天都跟在川哥後面跑,聽到川哥每個星期六都會到花蓮好市集擺攤後,便巴著他不放,不想錯過任何可以拍攝的機會,川哥也豪邁地答應了。

所以我們就出現在這裡囉!


(川哥的攤位是在前排的中間。)

好事集主要是在地的農夫市集,有人賣自家種的蔬菜水果、也有人賣現場刻的印章、手縫包包等等,這些東西都不用再經過中盤商而是實實在在地讓農人可以跟顧客面對面的交易。


(對顧客講解咖啡的種類以及特色。)


(上面掛著川哥對於咖啡的理念與證書。)

生態保育說起來很簡單,但真正要執行卻是十分不容易,我們老是說要保護地球減少全球暖化,但我們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現在市面上號稱有機的東西非常多,我們無從去判斷那些大廠商的產品是否真的有機,還是只是個噱頭?是否真的對我們的人體沒有負擔,沒有多餘的化學藥劑。

但是在川哥這裡我們可以百分百確定的是他的咖啡絕對是百分之一千的有機無害,因為這就是他一直以來堅持的理念。


(女孩們一邊筆記一邊專心的聽川哥解說。)

這天還遇到了不知是來做採訪還是做作業的兩位女生,她們很認真的聽川哥解說他的理念與相關的程序,一邊把這些東西記在她們的筆記裡。

川哥也是放開的大講特講,足足待了一、二十分鐘才離開。我們想,不管是作業也好、採訪也好,她們認真的態度都表現出了對川哥以及咖啡的尊重。


(顧客上門,成交囉!)


(現場讓大家試喝的咖啡。)

在現場試喝的咖啡都是現煮的,無論是冰咖啡還是熱咖啡,川哥都細心的各準備了一壺,讓顧客品嘗冷熱不同風味的咖啡。


(一口氣把咖啡給乾了的可愛新朋友。)


(但是要比豪邁,怎麼比得上宛蓉呢?)

詹:「人家用杯子,我用咖啡壺!」哼,帥吧。


(抓緊每一刻拍攝的機會。)

還有頁首照片跳舞的機會。


(在好事集的市集駐唱妹妹。)


(我們在好事集認識的新朋友。)

拍照弟弟的家人也在好事集裡擺攤,在有空的時候也會過來好事集幫忙紀錄、拍照,駐唱妹妹則是他的朋友。

上午的時間很長,我們有空就坐在旁邊跟他們聊聊天、聽聽歌。聊完才發現,雖然我們在別人面前總自豪自己是個青春的大學生,但是面對兩個幼齒的應屆高中畢業生才發現已經是個大學老屁股了啊。

(宛蓉OS:我記得我還是青春美少女呀。)


(攝於 花蓮好事集。)

===========================

(這也是秀姑巒溪,不過位在慕谷慕魚。)

正事做完後,原本打算在市區裡吃個東西晃晃稍作休息後便回去玉里,而剛好市集裡認識的朋友聽到我們要晃晃便向我們推薦慕谷慕魚,我們聽的心癢癢,也剛好還剩一些空檔的時間,跟玉里的家人報備後,我們就往慕谷慕魚出發了。


(凸透鏡里扭曲燦笑的我們。)

興致勃勃的我們行動力十足,查完地圖騎了19公里的車終於抵達了慕谷慕魚,坐的屁股痛得我們天真的以為下車就是慕谷慕魚了。

殊不知,慕谷慕魚是 登 山 步 道 啊!!!!!(內心崩潰指數破表)

看著身旁全副武裝經過的登山客,我們看著蜿蜒的山路頭皮發麻一度想要放棄,但又覺得不甘心。

於是我們一個穿著涼鞋一個穿著夾腳拖,穿著看上去根本不是要登山而是要去海邊的裝扮,心一橫還是決定上山去。


(QQ的山頭。)


(宛蓉要摔了啊,拉著映辰也不想摔下去,因為要摔就一起摔嘛,是不是。)

在經過一個小時硬是被我們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的山路,終於抵達慕谷慕魚了!

原本在山下還疑惑為什麼一天要限定人數的我們,上山之後這個疑問完全消失了。

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美得讓人想要好好的守護這個地方。


(攝於 慕谷慕魚。)

短暫的玩耍後我們就快快地回到了玉里結束了短暫的小旅行。

謝謝花蓮,不管是好事集還是慕谷慕魚。

===========================

(我們從川哥手中拿到的咖啡是見面禮也是歡送禮,上面的圓標我們分別簽上了我們的名字以及那天的日期。)
【番外特輯】

咖啡有多好喝就不贅述了,這可是有精品認證的呢,我們親眼見證了這一批咖啡從揀豆、烘豆到包裝成美麗的商品,每一次的作工都用盡全力去完成,0.1克都不能有誤差,這中間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心力與心思。

我們推拖了好久實在是不願意把別人的辛勞就這樣簡單的收下,因為單憑聊天我們就已經收獲生命中難得一見的寶貴經驗。

川哥卻說:「人生中我們還能在遇到的機會有多少呢?」

「就當作是我送給你們的禮物吧。」川哥笑著說。


(沐浴在陽光下的攝影師,大概是難得入鏡所以笑得特別燦爛。)

所以我們決定幫這個禮物拍下它這富有紀念價值的一張張照片。


(不過一張美麗的照片,背後總是要有一個犧牲的勇者。)


(攝於 屋頂。)


(這樣子的照片也有幾分不專業宣傳照的架式吧。)

映著背後的花草讓咖啡好像感覺又更有質感了一些。(應該不是錯覺吧?)

【古林有機生態園區-古林咖啡莊園】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lincoffee/?fref=ts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