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 結束,還有另一個開始

十六天,說漫長也還不到,但說淺短也還不夠。

記錄一下膽小的自己,在第七天的時候忍不住就哭了兩天,接到基金會的電話整個情緒潰堤,

語塞到連回答都只能說出「我很痛苦、想放棄」這幾個字,但是閉上眼睛還是撐過來了。

這趟旅程最難熬的,必定是跟自己相處的過程。

我一直以為我很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焦躁、憂慮,感覺得到血清素又在分泌不足時的不安,可是我沒辦法安慰這樣的自己,原來如此。

有時又覺得自己像是擺渡人,隨著水流而下,又得時不時逆流而上,盪回本來的那個入口,重新打包好自己再次出發。

 

右祐說得沒有錯,我們大概很少再有機會回來了,

所以才要更珍惜在這的每一個時刻。更尤其這邊的人對我們都是那麼的寶貝。

就算每次居民問我們,我們都回答不出來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到了後面則是每天都在檢視自己的過程,我想這就已經是我在這裡「做什麼」最大的收穫了。

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但感覺每天都是有在做事就這樣過了,

每天早睡早起然後擺了市集、寄了一些東西回家,就要回去了。

捨不捨得我還不知道,但我想我應該會想念在這微風涼涼、陪小孩散步、到處亂入居民晚餐,回來重新窩在小房間的感覺。

下一站,希望在這已經有適應其焦慮的我能做更好的整理,準備變成更好的自己。

#蹲點台灣 #祐在華南遇見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