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 一個開始與結束——三小市集

右-
緊鑼密鼓的籌備市集

厚著臉皮的跟農民們要食材
如火如荼的線上與主辦方討論
迫在眉睫的製作相關美宣品

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從籌備農產品一直到最後清點所有器材與商品。一個禮拜咻一下就過去了而真正擺攤的時間如曇花一現般。

星期日一早六點就起床,準時在六點五十把商品一一搬到理事長的車上,再一同前往市集現場。自己搬擺攤要用的桌椅、架設遮陽傘、擺放商品,一切準備就緒後開始擔心東西會不會賣不出去、擔心這樣該怎麼回去交代。煎熬的情緒在居民輪流來看我們,並幫我們加油並說聲辛苦了之後漸漸膨脹。
突然明白市場攤販背負著整個家庭時叫賣聲裡藏有的巨大壓力,好在這樣的壓力化作更努力販售商品的動力。讓原本沒什麼起色的生意也漸漸吸引許多人潮 ,如替我們打氣拉客的國小替代役、前天溯溪遇到的親朋好友。

 
收攤完頂著烈日胡亂吃了冰作為午餐,並在三合院昏睡了整個下午。

回憶這短短的一星期,最終攤位所呈現出來的每樣商品、美宣品,都是在社區與學校人員的支持下得以產生。
而我們又是何其有幸受到這樣的幫助與何德何能聽見最值得被鼓勵的居民告訴我們:「你們辛苦了!」

居民同心協力的付出不僅此於這次的市集,而是在社區營造社區發展的投入上從未缺席。蹲點至此第十四天,我想這華南社區吸引我的地方始終沒變,依然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