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 剩下的路,繼續走完

「如果走出去這個地方需要這麼多時間,那我想現在社區已經準備好了,畢竟醞釀這麼久了才要走出山裡的舒適圈,即便害怕也要向前行。」

忙了整整一個星期的市集準備,從事前的聯絡、接洽、場勘,都要自己來,俗話說的萬事起頭難,真的是非常難。

但是想到突破第一個困境是勇於跟社區內的人購買食材

第二個突破的困境是跟他們談價錢

第三個突破的困境是讓他們願意帶著我們跟市集的人一起審視農園

雖然這一些小小的突破看似毫不起眼,但是一層一層之間都是在建立我們跟居民的信任,也算是對他們所種植的一切最大的尊重。

 

 

我突然想到在華南國小,校長也曾經說過很苦,尤其是他剛接手小學的那一年,大家都說他是來關學校的,學校沒有救。

校長沒有魔法,可以他拯救了華南國小,讓現在快要有百位孩子在這裡離大自然很近,

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那麼教育是不是可以有很多種樣子?是不是天地萬物跟社區都可以是教室?

 

只有在這裡,我們才會毫不猶豫的說:「可以,而且我們願意。」

原來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世界,世界才會變得比以前更加廣大,才能夠重新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毫無畏懼。

easy life,easy in here.

#蹲點台灣 #祐在華南遇見倪

FullSizeRender 4.jpg -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