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善導書院 - 蹲 D-2 D-3

D-2

 

品格教育「感恩」、「知足」、「惜福」從生活中做起,孩子們動手寫卡片感謝今天書院所安排的演講與活動,把自己的感謝一筆一畫的寫下,雖然有的人文筆不夠好,雖然有的人才小一,好多字都不會,但是她們會主動問隔壁的姊姊們,或是問老師們。用心用力地做好每件事情,這麼可愛,我想這就是小孩子。

這天,更認識你們了,你們又更活潑更放縱了。

 

D-3

「荷包蛋姊姊,你長得好像西瓜。

「米老虎姊姊,抱我。

這幾天,適應生活、適應環境,雖然都很陌生,但是還好身邊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孩子們,雖然搗蛋但是還是會來幫姊姊打包安心蔬果,還是會來幫姊姊做鳳梨酥,讓我們每天從進書院開始,笑得哈哈哈哈眼睛睜不開,看著你們離開書院的時候,還會捨不得。記得還有幾個孩子們還會很可愛的問我們:「你們來這裡幹嘛」、「你們要待到什麼時候」,還說:「蛤~你們那麼快就要走了哦~」,我心想,你們這樣我怎麼捨得 !!!!! 我想,把握最後剩下跟妳們的每天,把這些記載我的腦記憶體哩,才是最棒最美最值得。

下午,霸凌宣導與性別平等宣導---小紅帽與大野狼的小話劇,讓妳們笑得好開好開。

每天例行公事的打擊樂,叮叮咚咚叮叮咚咚的敲著,雖然荷包蛋姐姐聽不懂,但你們好像越來越進步了。

這天,身心俱疲,但愛你們越來越多。

想看更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fcPXdsK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