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善導書院 - 蹲 D-1


早上9點鐘,沒有叮叮噹噹的鐘聲,孩子們隨小院長媽媽的接送來到書院

 

 


「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 ………」孩子們手持讀經本,一字一句地把百孝經讀出來,

      不論是國中生或是國小生,每個小朋友都是那麼熟練地朗著經文,這是書院每天早晨的開端。

 


「自己的環境,自己整理」,就像我們的小學作息那樣,不同的是,沒有老師登記分數,沒有衛生股長監

督檢查,而是書院裡哥哥帶著弟弟,姊姊攜著妹妹,主動的帶開書院各個角落,進行環境維護。我們看見,有哥哥為了讓弟弟積極掃地,還建立鼓勵的約定小秘密,讓大家能夠認真掃地,實在好可愛,好溫馨。


 


中午12點鐘,午飯時間,孩子們排隊盛飯,坐回位置,雙手合十。

我們在旁邊看著這樣的景象,傻楞楞的盯著,好奇著大家接下來究竟要做些什麼 ?        預備起─「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老師辛勤教導………」原來是飯前感恩詞,院長媽媽希望孩子們能夠時時刻刻懷著感恩的心,不論是一頓飯、一道菜,都是他人用心的、無私的奉獻。


 


午睡後,來到今日重頭戲,鳳梨果乾動手做!!!!!!!!!!!!」對我們來說,製作鳳梨果乾,好陌生、好新鮮。從挑選鳳梨、切鳳梨、擺放烤盤、烘烤鳳梨、秤重封裝、抽查檢驗,道道程序都是學問。不過,對書院的孩子們來說,實在再熟悉不為過,每個動作上手100 (讚嘆!!!!!!!!!!!!!)

 


這裡的每個人,我都喜歡,因為你們好真。

想看更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KxK5iC20Kg&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