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市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EP8 ▌《藍染小學堂開課啦!神秘影片企劃大揭曉》

EP8 ▌《藍染小學堂開課啦!神秘影片企劃大揭曉》


什麼!?今天要公開影片特別企劃?

沒有錯!!伏筆埋下,就是為了揭開的那一刻!

 

我們的全新企劃「藍染小學堂」是關於藍染工藝知識的益智節目

「藍染小學堂」總共分成三集:入門篇、進階篇與精熟篇

每個篇章會根據來賓對藍染知識的熟悉程度調整難度

我們希望藉由輕鬆娛樂的影片形式

帶領大家更深入了解藍染工藝的文化、歷史與科學小知識!

再請大家鎖定我們的粉絲專業,我們即將公布入門篇的首播日期~

 ▌關於藍染小學堂,moon想說的是...

 

一開始不覺得寫企劃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情,直到實際執行才發現,光是有創意點子是不夠的。自己也需要足夠細心,去把企劃實際執行的每個面向都考慮過,包含拍攝的時間和地點、所需設備和道具、來賓該邀請誰、現場該怎麼布置、題目與選項的設計還有分類、節目的進行方式、怎麼樣的主持方式能夠吸引人,林林總總要顧及的面相實在太多!

 

不過,幸好實際拍攝的時候,節目的氛圍跟走向都沒有跟規劃差太多。真的非常感謝兩位朋友鼎力相助,千里迢迢從遠處跑來基金會協助我們拍攝。希望節目播出之後,大家不僅可以從中得到歡樂,也能夠學到各個領域的知識~

 

 ▌關於藍染小學堂,蕭邦想說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錄製綜藝類型的影片,在剪輯上勢必會有相當大的進步與突破。早上10點開始,在基金會的7樓會議室裡場勘,想像著各種鏡位,收音方式與遊戲進行的方式是否需要調整等,此時的我被期待與興奮的情緒充滿,不斷期待及想像著節目的畫面會有多精彩、多逗趣。

 

下午3點,參賽者到來,今天邀請的參賽者為蹲點特派員的友人兩位,再次感激二位願意撥空協助拍攝。透過遊戲讓更多人了解基礎的藍染知識,以及其他衍生的主題是我們這項入門篇企劃的用意,因此在拍攝結束後,參賽者的反饋也讓我們了解這項企劃讓他們達到了我們原先希望帶來的效果!

 

這次的拍攝過程讓我覺得相當滿意且期待成果的內容,參賽者綜藝感十足也非常投入拍攝,遊戲過程中高潮迭起,相當有趣。希望大家可以期待節目的播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