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碇內社區 - 📢今仔日 8/23

📢今仔日 8/23


✨今日行程

🏠→防汛步道拍攝→生命靈數課堂體驗→烏克麗麗快樂班體驗→瑞芳食物銀行參訪→🏠

✨今日精選:發放物資初體驗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親自將愛分享冰箱的物資發放給民眾領取,沒想到志工們平常流利的發放動作,我們兩個做起來卻都有點卡卡,發放的過程中我們除了給物資之外,也學著執行長給民眾來點日常問候,提醒他們食物的保存期限,體會到服務不只有物質上的給予,還要加上心靈層面的支持。

✨人物訪談:方志元/阿元

ㄈㄚ ㄉㄟ ㄌㄧ 🎵

ㄈㄚ ㄉㄟ ㄌㄚ🎶

ㄈㄚ ㄉ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要快樂向前走!

隆重邀請烏克麗麗班方老師登場!!方老師固定每週三下午都會來碇內社區教烏克麗麗並帶著大家唱歌。歡快的課堂氛圍,加上老師幽默風趣的小故事,更顯有趣,而方老師對於每首歌都可信手拈來,帶動上課的氛圍。訪問現場,他也帶來自己的主題曲「快樂向前走」,希望用音樂的力量帶給大家快樂!

老師也分享他平日裡教授烏克麗麗時,常常說學習音樂和唱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快樂,大聲地唱出來,透過音樂來去抒發自己的心情。在空閒時間方老師也會精進自己,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利用空閒譜曲,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快樂的向前走。

✨今日大小事

|防汛步道拍攝

大家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因為社區的課程比較晚開始,所以我們決定出發防汛步道拍攝,尋找碇內大家早起運動的身影啦~雖然今天的路途和昨天的健走差不多,但因為出門的時間不同,所以得見不同景色,我們遇到了很多出門運動民眾,成功紀錄下碇內大家最真實的生活寫照。

|生命靈數解析講座

掐準時間回到里民活動中心,迎來今日的重頭戲,老師帶來了生命靈數的分享,大家有聽過嗎!生命靈數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密碼,透過出生年月日每個人都可歸類在1~9類人中,9類人又分別有不同的生命課題與能力。

老師和我們說了解生命靈數的重要性在於認識自己,在生命低谷的時候可以有走出來努力的依據,分析過後我們也知道兩個人的生命靈數,原來是標準的互補性格呢。

|烏克麗麗快樂班

而下午,應烏克麗麗班老師昨日健走的邀請,我們一起參與了烏克麗麗快樂班的課程,和大家一起學習烏克麗麗。課程對新手相當友善,前半段從音階簡單的複習,然後再複習和弦,後半段則是讓大家點歌,每個人都可以彈唱喜歡的歌,一起快樂學習。我們也跟老師偷學了兩手,也學會彈瑪麗有隻小綿羊和生日快樂歌ㄛ~

晚上我們帶著物資出訪瑞芳食物銀行,協助愛分享冰箱的物資發放,雖然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但在門口還是有許多等著領取物資的民眾,發放完後也進到食物銀行的小倉儲整理物資,體驗與記錄平時志工們的服務日常。

 

#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 #蔬食 #碇內 #vegan #攝影

點台灣 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IG: ding.nei.2023

https://reurl.cc/GAyYWZ

YouTube:2023「蹲點・台灣」——常常來碇內

https://www.youtube.com/@2023-dingnei/about

我們的蹲點日誌

https://youth.chtf.org.tw/team/202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