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碇內社區 - 📢今仔日 8/22

📢今仔日 8/22


✨今日行程

🏠→親子三代健走→(偷練功)→芋頭酥試做→桑椹果露製作→🏠

✨今日精選:偷練功

昨日讓我們想破頭的才藝表演項目,在健走的激盪下終於稍有眉目了!!

平日活動中心的課表就滿滿的,先前介紹的就有書法班、烏克麗麗班、烘焙班、舞蹈班、太鼓班等,默默觀察大家上課了一周,我們決定集結在碇內跟大家「偷師」所學的才藝,在下周一離開前,趁著太鼓班老師給我們的機會來回饋大家~大家不要翹課ㄛ

✨人物訪談--陳品妃(上課2年)

品妃老師是社區的舞蹈班老師,雖然住在暖東峽谷,但除了以老師的身份來上課外,平常也天天到社區來參與其他課程。

舞蹈是她一生的摯愛,科班出身的她不僅來教授大家跳舞,也常常會在社區大家唱歌的時候為大家伴舞炒熱氣氛。老師上課很注重拉伸,一定要做好伸展再準備開始跳舞!

提到來碇內社區的初衷,品妃老師分享當初因為生活沒有重心、單調而不快樂,因緣際會下來到社區和大家做朋友,一起參與活動才終於找到原有的笑顏。

碇內雖然是個小小社區,但卻有很雄厚溫暖的底蘊可以帶給大家快樂,也歡迎大家常常來碇內!

✨今日大小事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大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健走

上週因為下雨延期的健走活動今天終於出發嘍!老天爺換上了炎炎烈日的笑臉迎接我們,大家邊走邊聽歌、聊天,甚至還沿路邀請認識的居民們一起踏上旅程,愜意又自在。

原以為表定健走2小時會是一段遙遠的路途,讓我們心生畏懼,但其實是走到定點後,大家會一起吃零食、唱歌同樂,有劉大哥的魔術表演、大家唱卡啦ok、烏克麗麗老師帶動唱、跳舞等等,在心情與體力上都為回程的路途帶來充分的休息。

|產業製作

下午的產業製作時間,廚房緊鑼密鼓的製作了芋頭酥與桑椹果露,今天做的社區產業都是紫色的呢💜

芋頭酥製作過程較複雜,而今天廚房的人手又較少,我們便跟著小瑜一起學習。製作過程中,為了做出千層輪廓的效果,有許多需要將材料包覆與桿平的動作,既要手腳麻利,又要溫柔細心,才不會弄破了餅皮,平常只負責聽講與拍攝,覺得好像都聽懂了,但實際一操作,才發現眉眉角角有許多,還好今天是試做,不然我們可不敢參一手🫳

同時在一旁,執行長則一手操辦了桑椹果露的製作,與做古早味冬瓜檸檬露時相似,要先將原料(桑椹)煮好,然後調味放涼後才能盛裝。特別的是社區使用完整的桑椹果實熬煮,因此吃得到細細的果肉口感,種子的部分則會用攪拌器打碎,食用上既有層次又不會覺得麻煩。

 

#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 #蔬食 #碇內 #vegan #攝影

點台灣 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IG: ding.nei.2023

https://reurl.cc/GAyYWZ

YouTube:2023「蹲點・台灣」——常常來碇內

https://www.youtube.com/@2023-dingnei/about

我們的蹲點日誌

https://youth.chtf.org.tw/team/202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