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苗栗野桐工坊 - EP13:最好的安排

 

今天是禮拜日!昨天下午經過士林壩時,看到了泰自然市集,兩人在市集內看著美麗的風景,吃了好吃的焦糖風味豆花,並與DIY攤販的姐姐聊天,由於我們前往的時間以鄰近收攤時間,我們跟姐姐約好明天一定會來做DIY!

面對士林壩,配著美景和老闆的熱情都讓手上的豆花別具風味

鬧鐘響起,拋棄賴床的想法,準備開始新的一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到士林壩的泰自然市集進行手作DIY,在攤位有馬卡龍鑰匙扣及植物拓印袋免費體驗活動,我們選擇了馬卡龍鑰匙扣的製作。

 

沒想到平日一到五、一天八小時幾乎都在拿針線的我們,到了假日還是擺脫不了針線,但看著運用北勢群的泰雅族圖騰親手縫製成馬卡龍鑰匙圈,我們終於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作品,雀躍的心情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參與芭菈谷舉辦的市集活動-居然能免費DIY鑰匙圈和獲得超美手作手環

看著士林壩的風景、迎面而來的涼風也帶給我們不一樣的心情,能自己選擇喜歡的花色,教學的攤位哥哥姊姊也都十分熱情,一步步帶我們將手中的布料縫製一圈平針,拉緊後變的立體的整個過程都非常療育,最後呈現的作品我們自己都非常喜歡,感受滿滿的成就感。

 

更讓人驚喜的是打卡禮物,竟然是我們一直想製作的織帶手環!我們戴著手環以及拿著親手做的鑰匙圈,愉快地與市集的背板合照。而幸運的事接二連三的到來...在做DIY體驗時,本來晴朗的天空在瞬間聚集起了烏雲並下起了雨,但天氣卻在我們準備騎車離開時停止了降雨...

享用甜點-為討論紀錄片補充腦力

今天也是一個禮拜一次的下山加油日,我們找到了卓蘭市區的一家平價咖啡廳,在咖啡廳內我們重複修改了紀錄片大綱,以及剪輯影片。而今天是蹲點的第13天,回看這13天,我們沒有一天鬆懈自己,每天都努力地想在部落探索更多,雖然常常在深夜發文及剪輯影片時都會想回家(哈哈哈真心話講出來了),但看著時間剩下4天,心裡卻萌生了不捨地念頭,看著綿延不絕的山、湍湍流動的大安溪,以及在這幾天遇到的人事物,每每想到這裡總是很感謝當初願意接受挑戰的自己...

 

無意間發現浪漫台三線的活動,打卡還獲得精美紀念品 

記得出發前蹲點時間有反覆更動過,現在回想發現或許這樣就是最好的安排。

很多我們出發前的清單都一件一件順利達成,甚至遇到不少意料之外的驚喜,正好遇到野桐工坊籌備新展品讓我們有了紀錄片的取材方向,之後跟跟隨工坊夥伴田調有機會訪問到瓦歷斯諾幹老師更是難得的經驗;甚至參與了祖靈祭,體會到傳說中的神秘祭典和感受部落的熱情,有訪問的機會對祖靈祭有更深刻的認知和體悟... 期待剩餘的時光又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喜,請繼續鎖定BeTa蹲野桐官方IG、臉書、Youtube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