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苗栗野桐工坊 - 後會有期

今天是蹲點的最後一天,清晨六點半BeTa兩人莫名其妙的同時起床。我們到平常最喜歡的早餐店點餐,看似一切的行程都與蹲點的其他天相同,但今天我們的內心卻比平常更努力要將野桐的每一面都記起來。

享用好吃的早餐(下山一定會懷念)

 

到了工坊,一樣有大頭(工坊看家狗狗)垂涎著我們的早餐,一樣的在趕工新作品。看似一樣的一天在中午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今天是我們與工坊小夥伴共同結束日,所以在今天,工坊特準備了一大桌宴席要幫我們舉行歡送會,工坊的姐姐特地到了台中買了炸雞桶及披薩、美珍姐煮了好吃的烤魚、Yuma老師及她的女兒除了準備山肉外,也做了沙拉供大家品嘗,令人意外的是飲料竟然有我們兩個最愛的小米酒,裡裡外外都能感受到工坊對我們的愛惜與重視。

工坊歡送會的滿漢全席

 

結束了午飯時間,老師的女兒幫三隻小貓咪清洗身體,清洗後的小貓,小小的身軀散發著香香的體味,讓人陷入其中陷入貓咪的世界難以自拔。工坊周遭有許多小動物,在跟著老師一同協作作品的階段,看著小動物在圍繞在身邊,所有的壓力都可以拋向九霄雲霄,看著老師緊湊的生活步調,也能了解到療癒的小動物在工坊的重要性。

 

我們與老師聊天談論了關於作品的創作理念以背後的故事,聽著背後偉大的思考方向及呈現效果,讓我們兩個對於自己能參與作品的製作感受到無比的榮幸。離開工坊之際,老師送給我們許多工坊的紀念品(還有一人一瓶小米酒),看著這些紀念品,回想起這17天的蹲點生活,每天都值得讓人感謝及好好回味。

 

晚餐時間,我們坐著美珍姐家中的車子一同前往位於市區的夜市,山上滂沱的大雨讓我們感受到危機,等了三個禮拜的夜市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逛到,也許是老天眷顧,到了山下竟然是好天氣,夜市也正常運作,好久沒有逛夜市得我們看著琳琅滿目的攤位,我們開啟了大快朵頤快樂時光。

 

在部落的生活,不但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居住在這邊的人們都非常熱情,對到眼就會跟我們打招呼,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雖然剛開始的前幾天對於部落的交通及便利性難以適應,但奇蹟的是,經過了一個禮拜,我們竟然已經完全適應,而且也都玩得很快樂。

 

在今晚,我們彼此也說了對於對方想說的真心話。在這17天真的很感謝工坊、部落、基金會以及我們的家人,因為有各方的支持及照顧才能讓我們肆無忌憚的在這邊進行蹲點,當然最感謝的莫過於24小時形影不離的夥伴。

 

BeTa蹲野桐的蹲點生活到這裡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這時間的陪伴。蹲點結束,我們之間的情誼也不會簡單結束,我們後會有期啦~

 

2023/08/17 Betty詹、Rita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