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 阿禮部落 - 冒險日誌Day16-令人刮目相看的孩子

蘋果西打再來一打,我的上我的下⋯我們再說什麼呢?

今天尋禮重點是這幾天來帶給我們歡樂,陪伴著我們的持真~

 

「我要給你們看我的畢業照。」
還記得第一天來到屏東,我們兩個超級緊張,進到家裡因為有了持真的招呼,讓我們瞬間覺得安心許多。從畢業照裡,看到的是持真的甜美笑容,感受到的是持真的熱情。
六月,持真剛從幼兒園畢業,思想上卻不亞於成人,觀察著周遭的人事物,詮釋出最真實的感受,清楚的辨別是非。樂於學習,喜歡聽故事、喜歡閱讀,更能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蹲點期間,也曾和我們下到山林裡植樹,那敏捷的手腳與毫不畏懼的精神,令我們刮目相看。

 

深夜裡,我們討論起今天與持真玩樂的過程,發現有教育背景的我們對此很有共鳴。陪伴的過程中,觀察到持真強大的計算、語文、記憶能力……而這些不侷限於天份,這幾天看著小包哥和小八姐育兒的方式,便能明白父母是孩子紮根的重要養分。當然,我們也看見持真那認真學習的模樣,造就很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