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 邦查農場

導演的話: 

 

導演:林于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施亦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

我們期望透過《永恆種子的守護者》,帶觀眾看見邦查農場創辦人-蘇秀蓮女士的保種之路;同時,我們也殷切地盼望,能夠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原生種作物的保種工作朝著被大眾理解、看見的目標更進一步。

影片簡介: 

 

《永恆種子的守護者》講述的是邦查農場的創辦人-蘇秀蓮女士,如何在文化流失的危機中,透過阿美族的原生種作物保種,找回自己的記憶與文化;同時,這部紀錄片中,也透過馬太鞍部落耆老的生命經驗口述,紀錄、保留了族群的聲音與文化脈絡——因此,他們的吶喊不再是無聲的、遙遠的,而是能夠被看見、聽見且近在咫尺的。

組員小檔案

施亦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
大家好,我是來自人社系的施亦真。我喜歡寫作、和旅行,也經常關注社會議題,希望可以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陪伴這片土地成長。
林于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
嘿,我是于婷,你也可以叫我雨停,英文名字是Rainstop。 我喜歡閱讀、貓咪、鮮奶茶、還有紀錄我所愛的土地之故事、觸碰常人所知、感受常人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