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嘉義 灣北社區

導演的話: 

導演 :盧怡彣 (臺北教育大學 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 & 張庭芸 (清華大學  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 

迎著微風,我們攜手漫步於這片溫馨的土地, 細數著每個街角的故事,感受著每一處的美好!

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只需要一個問候,一次微笑,就能點燃希望的火花,因而更加美麗。

所以我們實際走訪嘉義縣六腳鄉,駐足於充滿熱情的「灣北社區」,用實際的行動記錄下來,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角落。

影片簡介: 

灣迴紀錄 | 嘉義 灣北社區

2023 的夏天,就由這部紀錄片捕捉我們前往嘉義灣北社區進行服務的這一趟旅程。運用灣北的「灣」起頭,希望能透過影片傳達灣北的人情味與美麗,並「紀念」與回憶我們當下的感動與點滴,將那一刻的美麗「記錄」下來,藉此引起大家的「迴響」。 

在灣迴紀錄影片中,能感受到社區居民的熱情和村落中的生活方式,同時也能夠分享他們所體驗到的美麗瞬間。這部紀錄片不僅是讓大家對當地更加認識,更是捕捉那些珍貴時刻的記錄,希望透過影像和故事喚起大家內心的共鳴,讓人們更深刻地了解和欣賞嘉義灣北社區的獨特之處。

組員小檔案

張庭芸
國立清華大學 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
大家好~我是張庭芸,可以叫我庭庭~ 因為喜歡嘗試、喜歡挑戰的個性讓我來到了這裡 ! 同時,從小在外婆家長大的我,更能感受到鄉鎮裡樸實的風光與濃厚的民情, 也希望能帶更多的人來認識、體會這一份樸實的美好。我希望有一天,我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對這個世界做出一點點的改變 !
盧怡彣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
大家好~我是盧怡彣,綽號是Lulu,因為朋友的招呼而好奇心作祟,所以想要嘗試這個活動。 過去參與過各項志工與康輔等經歷而看到未見過的一隅,所以期待這次能再多一個歷程,留下獨特的回憶~ 還有因為對於拍攝與剪輯的熱忱,所以在瞭解活動的形式與意義後更有興趣, 但最主要為的是希望在自己生涯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