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蹲點日誌-場勘8/2-正式服務倒數三天】

 

 

   今天是來到路上教會場勘的第二天。早上就跟著數學營的志工們,去接已經早起很多的阿公阿嬤們來到教會,活動筋骨玩遊戲。

 

   在這個過程中我非常慶幸好險有這些數學營的志工們,讓我和佩雯默默的潛入遊戲之中跟著阿公阿嬤們一起同樂,中午的時候同工阿姨們準備了餐點讓阿公阿嬤們在教會用餐,我們蹲點志工和數學營其他的志工們陪伴著阿公阿嬤用餐。在這之中也跟阿公阿嬤了解他們在路上的生活,慢慢摸索他們的經驗脈絡以及與土地的連結。



 (在這個時候不免有些感傷,其實在台灣也有很多地方跟路上一樣有著人口老化的現象,在這些地方之中往往只能看到老人以及小孩。)

   午餐後志工們陪伴著阿公阿嬤回家。這個時候我又開始想身為來這裡服務的我們能夠做什麼呢?除了陪伴是不是還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呢?

   下午的時候,路上教會附近的孩子們來到了教會的陪讀班,我們志工們陪伴著孩子們寫作業上課玩遊戲。聽著他們分享自己的故事陪伴著他們玩耍。很久沒有這麼單純的感覺。一種一下子就年輕很多歲。羨慕著他們的純真、樂天。

   希望在未來的這幾天能夠與路上的阿公阿嬤們和孩子們更加認識。

#蹲點台灣

#幸福路上

#瑜悅瓏門

#再次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