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留念/第二屆「蹲點‧台灣‧心南向:越南」─ 胡志明 - 我們家的樣子2

時間已經來到1/19禮拜六,

生活層面逐漸能夠習慣,找到自己與阿嬤家之間的節奏感,

與阿嬤阿姨們吃飯、收桌子、洗碗,拍訪談影片,聽媽媽說他們過去的故事

 

 

 

弟弟們泰州跟錦泉,我們圍在一起玩遊戲、打球,

一切就好像我們都還是一群孩子的時候,

不過這年代的娛樂不一樣了,每到錦泉補習完,我們三人就會一起打遊戲。

 


 

昨天去找影片主角一,媽媽以前的同事

媽媽一臉期待又害怕,期待與久未見面的朋友再次相逢,卻也害怕長時間沒聯絡的友情隨著時光褪色。

 

就這樣我們帶著複雜的心情,伴著喧鬧的喇吧聲到達媽媽這位好友的上班地點。

 

這棟大樓外觀有著紅綠白三種顏色,如此強烈的配色,讓我想起台灣的政治,忍不住朵看了幾眼。

 

隨後我們就跟著裡頭的工作人員到達朋友的工作的地方,就在我們也到達的同時,朋友也早早就在等候我們,兩人一見到立馬相擁。

 


隔了二十幾年,終於又見到面,心中想對對方說的話早已滿出咽喉,說了就停不下,恨不得把心肝都掏出來給對方知道。

 

失而復得的喜悅,難以言表,尤其是早沒了音訊的友誼,在一則臉書的好友通知下,加上雙方的努力,終於又把緣分給接上了,更令旁人所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