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 吉拉米代 - 踏出蹲點的第一步

中華電信基金會為我們準備了各種課程,從訪談力、企劃書撰寫到拍片、地方誌,通通都包了。讓我們學校在接近期末,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體會了蠟燭兩頭燒。

雖說如此,豐富的課程以及不想在大學四年留下遺憾的心,我們還是決定參加了今年的蹲點台灣活動,希望能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暑假留下一些回憶。

 

這就是我們平常合作的方式見下圖:熱線你和我~~

由於蹲點改成線上,討論很多事情都是打 Line 的語音,然後再用 Google 協作。孫哈哈同學常常在通話中講笑話,蔡同學常常正事做一做就分心,導致我們兩個常常在趕進度。最後,在期中期末的摧殘下,還是勉強把企劃書趕出來了!

 

經過與吉拉米代的莫言大哥的第一次討論下,我們的蹲點計畫也有了雛形。

 

今年4月,《食農教育法》於立院三讀通過,賦予食農教育正式的法源依據和預算。食農教育作為農業發展的根基,更是培養台灣人認識食物、農業、土地乃至環境的第一步。

此法通過,象徵未來台灣將以全民力量支持在地農產。

 

而吉拉米代長期深耕食農教育,除此之外,環境保育的相關課程也是吉拉米代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同使也與食農教育的精神密不可分。

 

因此,今年的蹲點無法實體參與,我們將透過線上的方式,進行以下三個任務:

  1. 在社群媒體和其他平台推廣吉拉米代的「食農教室」與「環境課程」,吸引部落之外的人,如學術單位或公司行號等等參與課程。

  2. 協助推廣吉拉米代的特色課程「酒麴工作坊」,工作坊分成對內與對外,對內培養酒麴製作的人才,對外吸引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人參與手作。

  3. 由於吉拉米代的網站以長時間沒有更新,因此我們將協助更新吉拉米代部落的網站,並針對旅遊遊程的部分進行更新,以讓大家更好的認識吉拉米代。

對於吉拉米代想要有更多認識嗎?那就持續關注我們的蹲點吧!

Aray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