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灣北社區 - -- 灣迴.樂齡活動分享

這次我們設計了許多樂齡的活動,但因為時間安排的緣故,最終只有執行一小部分的活動!

— 心花開 舞蹈帶跳 —
這個活動的目的在為長輩們帶來歡樂與活力。這個活動特別簡單且容易上手,專門為阿公阿嬤們設計。我們精心挑選了一首輕快的舞蹈曲目 – 心花開,並搭配了容易記住的口訣,使阿公阿嬤們能夠輕鬆地跟著節奏跳舞。透過這項活動,我們希望能夠讓長輩們感受到跳舞帶來的愉悅,同時也能增進他們的身體靈活性。

— 圓點貼畫 美勞製作 —
這是一個創意豐富的活動,讓阿公阿嬤們發揮他們的創意,我們提供了各種色彩豐富的圓點貼紙,還有已經印有各種圖案的圖畫紙,讓長輩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圖畫紙,這個活動不僅能夠促進阿公阿嬤們的腦力活動,也能夠增強他們的手眼協調能力,培養他們的細心與耐心,同時也是一個展示他們藝術才華的機會。

— 扇子彩繪 美勞製作 —
這個活動是一個結合藝術和實用性的活動,讓長輩們能夠親手彩繪一把屬於自己的扇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彩色筆和扇子,這個活動不僅能夠激發參與者的藝術創造力,同時也能夠增強他們的手部靈活性和細緻動作能力。而且,製作完成的扇子還可以用於日常生活中,讓阿公阿嬤們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涼爽和自豪。

透過跳舞、創作和手作,我們希望能夠為阿公阿嬤們帶來豐富多彩、不一樣的課程體驗,同時也增進他們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