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灣北社區 - -- 灣迴.國小營隊活動分享

在國小營隊課程的設計上,我們花費了許多的功夫來規劃,也提前到了學校進行場地與設備的檢查,希望可以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學生們從肢體語言、口語表達循序漸進,完成自己的影音創作!

— 表演藝術 —
我們為學生們準備了各種不同的活動,讓他們有機會伸展自己的肢體,學習如何運用身體語言來表達情感。並且透過遊戲和小組競賽,學生們可以體驗到表演的樂趣,同時也培養了他們的合作能力和自我表現的自信心。

— 口語表達 —
在口語表達課程中,我們注重培養學生們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表達能力。透過各種課堂活動,學生們可以逐漸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訓練有邏輯的溝通,並學習如何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 用相片 / 影片說故事 —
透過不同的課程活動,讓學生從造句練習開始,再到故事的編寫與創作。我們鼓勵學生們用鏡頭去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間,並透過影像來講述自己的故事,學生們在課堂中學習基本的攝影和影片剪輯技巧,並運用這些技能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影片作品。

— 成果發表會 —
最後,我們將在成果發表會上結束這個營隊課程。這個發表會是學生們展示自己影片創作成果的機會,他們將在這個場合上展示自己在課程中所學到的技能和成長。不僅讓學生們感受到成就感,也讓他們體會到付出努力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