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 新屋愛鄉協會 - 《滬外教學 P.9》你好,世界客家博覽會

《滬外教學 P.9》你好,世界客家博覽會

逛完世界客家博覽會收穫滿滿

|世界客家博覽會🌏|

當走到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館入口左邊的串客市集,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地方創生特區,再往左看,新屋石滬故事館就在那!現場會有專人介紹石滬的前世今生,也有擺設一些鯨魚浪花吊飾、石滬姐妹花袋、專為世客博設計的環保袋供選購。另外,只要按讚新屋石滬故事館粉絲專頁就有送好禮喔!

 

 

 

 

 

 

 

 

 

 

 

今天故事館在現場有兩場DIY活動,各場次參與人數大約有20人,十分踴躍。有許多家庭一起製作鯨魚吊飾,看到他們很投入在鯨魚吊飾的製作,同時也對環保理念有了初步了解覺得非常欣慰。我們在現場幫貓頭鷹姐姐攝影,也協助講解石滬故事館的商品理念。有一位小弟弟好像對石滬或石頭很有熱忱,問了好多有趣的問題,我們也把這幾天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弟弟。他的媽媽對故事館舉辦的海邊生物尋寶趣、滬不相浪淨灘活動也有興趣,總之覺得有一點點成就感哈哈。

 

 

 

 

 

 

 

 

 

 

 

 

 

 

 

 

 

 

 

 

 

在協助期間,我們順便訪問了另一位協會姐姐。她的老公是漁夫,以前還有使用過石滬,但現在沒有再使用了。對她而言,石滬是他們早期捕魚的器具之一,現在也可以透過推廣,讓年輕人知道前人捕魚的辛苦。

 

我們也有去台灣館與世界館走走,發現原來客家人分布於世界各處,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地都有客家人的足跡。我們的國父孫中山、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也是客家人呀~

|悄悄話🤫|

在逛台灣館的同時,意外發現客語歌手羅文裕也來現場拍攝影片,好興奮!哇酷哇酷!難得可以在生活中近距離巧遇歌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