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 新屋愛鄉協會 - 《滬外教學 P.15》蹲點新屋 最後一舞

《滬外教學 P.15》蹲點新屋 最後一舞

路走到盡頭,才發現還有好多未完待續

|故事館之於我們👀|

早上我們先騎車去觀察蚵間石滬,那裡也是新屋百年石滬群的一部分,該處有設一個觀滬平台可由上而下觀賞,我們覺得觀察不同石滬樣貌也是一種學習。之後騎機車去故事館,忽然覺得這可能是蹲點最後完整的一天了,感傷湧上心頭。

 

 

今天幫忙石滬姐妹花袋車縫的某些部分,像是在每個袋子上畫記提把與古樂logo的定位點,接著將已經車縫上提把與古樂logo的袋子翻面,讓之後的車縫過程更順利。下午,終於訪談到顧問,完整我們整趟旅程。我們也將顧問希望我們做的石滬姐妹花袋小影片給他過目。小影片經過先前討論、修改,影片以輕快俏皮的路線剪輯,並加入一些年輕人的元素,先初步呈現一個版本,之後會再對小細節進行更動。

 

 

 

 

 

 

 

 

 

 

|海琴姐姐大展廚藝🍽️|

今晚是蹲點期間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到了海琴姐姐家裡吃晚餐,除了石滬故事館、也有愛鄉協會成員們一同前往,一行人圍成一圓桌,邊吃飯邊聊天,大家都好親切又有趣,講話好好笑。

海琴姐姐煮的超豐盛,七菜一湯還有仙草,吃起來心都覺得好暖。秋蓉姐姐口中說的「協會御廚」名不虛傳哈哈。今晚還看到了愛鄉協會的郭理事長前來作客一下,他也是永安里的里長。過往十幾天都只聞其名,今天終於看到本人了~

|悄悄話🤫|

昨天晚上在客廳剪影片到一半感受到有東西在天花板飛,才發現居然是蝙蝠🦇!我們直接落荒而逃,把門關起來不再進入客廳了哈哈。在電視上看到的生物居然會出現在我們眼前,著實有嚇到,好像又上了一課,來鄉下生活真的要做好遇到任何生物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