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黎明社區 - 尾聲

尾聲

 

15天說長不長,說短不多。

 

但我們在黎明15天的旅程,一晃眼就過去了。

 

這15天裡我們一次性爆騎腳踏車20公里、

不斷被千變萬化的山景驚豔、

多次跟大雨賽跑、

扯著嗓門問路但依舊迷路,

還有到處瞎聊兼蹭食物兼擼貓擼狗。

 

做蛋黃酥時遇到的姊姊說,黎明人最大的優點是善良。

 

真的,從鄰居每天「騎慢一點」的叮嚀,到遠至龍泉、內埔,沿途默默看著我們的所有黎明人,這15天裡,有數不清的關愛眼神看顧著那兩個黃色腳踏車載著的大學生。

 

一旦我們走近,大家更是熱情的招呼我們,聽我們為何而來、來做什麼、以後想到哪裡去,對我們好奇的一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甚至在我們懷裡塞滿食物飲料後,現場打電話呼叫自己認識的下一位能人異士。

 

我們來之前只是兩個非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只憑著一腔熱血(憨膽)離家百里,除了運氣,也沒有太多拿得出手的能力。能遇見這樣好的大家是我們的榮幸,如果沒有各位的全力支持,我們對活動中心的空間改造計畫,以及用文字記錄黎明的人事物等等心願可能全部都難以實現。

 

15天如白駒過隙,我們也人微言輕。

 

說真的,我們從未期待會受到關注,努力會被看見,甚至被提出來表揚。

 

當每天來玩平板的小朋友們坐上我們布置好的運動器材和桌遊桌、當我們的貼文被大家認真閱讀按讚留言轉發,甚至收到了良心建議,以及隔壁村的邀請,我們真的受寵若驚。

 

我們兩個都同意,這個暑假是我們邁向20歲的成年禮。從這裡學到的軟實力和硬知識太多太多,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太多,那就謝天吧,也謝謝一直被我聽成上帝阿公的上帝爺公。

 

我們所留下的足跡或許淺淡,但建立的所有羈絆都再真心不過了。

 

簡而言之就是據點制服上印的,那一句樸實而真誠的,我愛犁頭鏢。

 

蹲點∙台灣 山夏 下台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