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菁寮社區A組

組員小檔案

吳岱芸
政治大學 廣告系
吳岱芸,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四年級,出生於台北,定居三重埔,但卻不太會說台語。希望自己可以去更多地方的探險,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蕭逸凡
政治大學 廣告系
蕭逸凡,目前就讀於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四年級。桃園龍潭客家人,金牛座O型。

蹲點影音

影片簡介:

因工業發達而沒落的台南菁寮村,在「無米樂」加持下翻紅,帶來觀光人潮,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純樸可愛的米鄉。

蹲點心得

吳岱芸
「這次參與中華電信的蹲點計畫,說是下鄉拍紀錄片,倒不如說是去菁寮放了一個長假。15天在菁寮的日子,...
蕭逸凡
「在升大四的這個兩個月暑假,原先以為是一個讓大三很忙碌的自己喘口氣的機會,...

在地故事

吳岱芸
「說台語的菁寮長老教會 台南可說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方,最古老的傳統和歷史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足跡...
蕭逸凡
「教會就是你家 「牧師!幫我開門啦!不然我會死!」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的肉圓,長得白白胖胖,...

蹲點日誌

2011.08.13

12/ 像居民一樣離開菁寮去郊遊!

今天出去玩!  
2011.08.11

11/ 菁寮阿媽們的少女時間♥

在菁寮的生活已經到了尾聲, 走在路上已經可以跟住在這裡的阿公阿媽叔叔阿姨里長伯一直打招呼了! 在這裡認識的菁寮村民,比認識自己台北的鄰居還要多
2011.08.10

10/ 真正的菁寮村民!

呵呵,為什麼會這麼說今天是真正的菁寮村民呢? 只是因為我們兩個之前的這10天在這裡,都大概8、9點才起床出門
2011.08.9

9/ 菁寮名人:煌明伯

在菁寮生活了一個禮拜之後, 我們兩個人應該開始沾點在地人的氣息了吧(應該吧!)
2011.08.8

*在地人物 ─ 養樂多阿嬤

故事回到了我們剛到菁寮的時候, 誰都不認識的我們,帶著好奇的眼神看著這裏每個阿嬤阿公, 在心中默默覺得大家都長得好像。  
2011.08.8

8/ 菁寮村民滿一周囉

不知不覺我們在菁寮的日子滿了一周囉! 今天一早牧師就載我們到我們住的白沙屯教友家的田,今天要做的是讓田可以整平。
2011.08.8

7/ 星期天,菁寮 禮拜天!

星期天,是教會做禮拜的日子。 今天的牧師跟平常很不一樣,穿著的一件黑色正式的牧師上衣; 教會也比平常還要熱鬧,來了一些社區的居民一起做禮拜。
2011.08.8

6/ 假日的菁寮♥

假日的菁寮和平日的菁寮多了點熱鬧的氣味,因為有很多觀光客。
2011.08.8

5/ 菁寮Friday

  第五天!   今天的菁寮開始有點熱鬧感。
2011.08.8

4/ 拜訪菁寮耆老感

今天一早,牧師就載我們到我們住的白沙屯的村長家。  
2011.08.8

3/ 以前的菁寮跟現在的菁寮

菁寮的第三天! 今天一早,牧師就帶我們拜訪了後廍里的里長黃正雄先生。 他是一位非常年輕的里長,很年輕就回來為鄉里做事。  
2011.08.8

2/ 小小菁寮好多好多

第二天在菁寮的生活,是從住在白沙屯的家起床開始。
2011.08.8

1/ 無米樂的故鄉!台南菁寮

八月一日。 今天是我們來到菁寮的第一天。 一到菁寮,基督長老教會的吳牧師便帶我們來到了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