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疼厝邊協會

組員小檔案

蔡易錦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蔡易錦,台南人。目前就讀於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 喜歡攝影、喜歡旅行、喜歡任何新鮮有趣的事物。拍攝紀錄片讓喜歡聽人們分享故事的我,有正當的理由去接觸他們生命中的精彩。
賴淳懿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目前就讀政大廣播電視學系,今年暑假過後,即將升上大四。大學期間的寒暑假,一直都有參與各項的志工服務,每一次的志工經驗,不論是在台灣偏鄉,或是遠方的異國小鎮,都讓我帶回滿滿的感動,一次比一次更有動力地去參與服務。因此,想在正式成為準畢業生前,這段忐忑的等待期間,第一次嘗試用自己所學來幫助別人。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以3個外籍媽媽講述來台所遭遇的困境,帶出疼厝邊協會帶給她們的安慰和幫助。

影片簡介:

氏豔、芳芳和小珍,是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媽媽。當她們在台灣遭遇挫折,疼厝邊協會的存在,給予她們回到娘家般的溫暖。

蹲點心得

蔡易錦
「聽協會的執行長卓峯秀女士說,台灣的外籍配偶,以仲介婚姻佔大多數,...
賴淳懿
「初來到台南的疼厝邊全人發展關顧協會時,我發現其實跟自己想像的很不一樣。這裡並不是偏鄉,...

在地故事

蔡易錦
「最初得知要去的地方是台南永康的時候,我並沒有要去深度旅遊般的雀躍感覺,畢竟台南是我最熟悉的城市。...
賴淳懿
「在疼厝邊的這十五天蹲點服務裡,最讓我們難以忘懷的就是新住民媽媽們的好手藝。擔任疼厝邊協會社工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