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南投良顯堂基金會

組員小檔案

潘子祁
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潘子祁,新聞系四年級應屆畢業生。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閒聊和看公共電視。這次參加「蹲點‧台灣」能到良顯堂基金會也是個偶然,不過我想正是偶然更能感受到。
曾俞凱
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目前就讀政大新聞系,平時喜歡觀察生活週遭的一切,尤其是人。看到有意義的畫面,喜歡用相機或攝影機記錄下來,也喜歡自己創作故事,用畫面告訴大家心裡想的東西。個性隨和開朗,喜歡與人相處並融入大家。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社工並不是純然的由無私、愛與奉獻等精神構成,其中還包含許多「專業」,但這點和一般人的想像大相逕庭,因而希望透過影片的方式讓大眾了解社工的實際工作情況,與他們超越金錢計量的工作價值。

影片簡介:

一般人對社工一詞並不陌生,但並不了他們實際的工作內容有哪些。本片透過鏡頭,直接帶領觀眾進入他們的生活場域,體會工作內容,並進一步理解青少年社工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

蹲點心得

潘子祁
「這次參與蹲點活動,最大的收穫便是親自看見社工們的工作內容。由於事前習慣上網蒐集資料,...
曾俞凱
「平常走在街上,穿梭的人群中,我不會特別去注意小孩,他們依偎著父母,...

在地故事

潘子祁
「我想分享的,是每個孩子給予的回饋。一開始的據點活動讓我有點驚嚇,雖然只是場面看起來亂了點,...
曾俞凱
「這次到埔里良顯堂基金會,我對一向陌生的社工有很深的了解,所以想談談他們的工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