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林子內教會 - 看見林子內之一‧心靈的故鄉

林子內,位於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因庄內樹林茂密而得名,二十年前,是個水患頻繁、灰暗不起眼的小社區,自從十六年前,蕭瑞巧牧師開始於林子內教會服務,從教會出發,這裡有了很多不一樣,例如成立了唱詩班、樂團,使音樂進入社區民眾的生活、著手推動社區老人照護、社區綠美化等,林子內開始有了一個適宜安老、生活、感動人心的「心靈故鄉」的遠景。

photo

我們是吳禹與張子謙,在林子內的第一天,我們開始認識周遭環境,首先,我們來到了「心靈平台」,這是一塊擁有可眺望遠處的好視野,並鄰近白河水庫洩洪道的大草原,屬於林子內教會,將建設會館,這裡,是神為林子內所挑選的「迦南美地」,也代表了蕭牧師對林子內未來的期許。

photo

photo

photo

我們在社區內的移動,是透過隸屬於林子內教會的腳踏車,這也是教會推動社區綠化的成果之一。

photo

photo

目前的林子內教會,除了我們影像教育的志工之外,尚有另外兩組負責二胡、打字、老人關懷(摺紙教學)的志工,目前二胡與打字教育組因提早我們一週抵達,因此目前已小有成果,我們其餘兩組在熟悉環境的初期過後,也要開始加油!

photo

photo

photo

經歷了白天的環境認識,晚上是林子內教會的青少年團契時間,我們跟著這群大小朋友們一起經歷團契活動、唱詩歌、晚禱,並在團契結束後,跟他們進行影像教育的破冰與初步交流。

在這裡的第一天,一切的活動,都是以一種平穩、安定的步調在進行著,從都市跋踏而來的我們,速度瞬間降了幾檔,擁抱著的,不再是摩托車或機械儀器,而是腳踏車與踏實的土地。我想,這是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