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黎明教養院 - 播種者-day15

「我是在做灑種和澆水的動作,那至於他們(服務使用者)會不會成長,我們就把他交給上帝,

當我自己有這種看法的時候,我就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會給我要服務的對象太大的壓力,

我們就會順其自然一步一步看他們成長,這是我這幾年來我的想法。」這是志煌主任說的話。

我很認同主任說的話,也打從心底佩服這些一直以來在黎明服務的大家,

因為可能教導一位孩子,需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陪伴和一次又一次的提醒,

他才可能會做一件事,但是這對他們來說,就是一件很欣慰的事了。

我覺得從事長期要陪伴這些身心障礙者的孩子,除了需要愛心之外,需要的是耐心和同理心。

耐心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所磨練出來的心靈,而同理心是是需要很長時間相處下所形成的默契。

我想,「黎明」就像一道光,給予這些孩子希望,讓他們可以被這個社會接納,也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

這次的訪談讓我覺得這群默默在花蓮耕耘的黎明人,一定會被看見的,

因為我相信只要是最對的事情,最終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也真心盼望黎明可以邁向社會企業,讓這個企業是一個好的循環,

一方面可以讓企業營運下去,一方面也可以照顧到身心障礙者。

 

 

最後想跟大家說~~
今天是我們得小淨的生日!祝他22歲生日快樂:)!!

也希望他夢想可以成真~~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