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黎明教養院 - 一起享受日光浴吧!花蓮港濱單車之旅~~day 11

 

一大早的,好啦其實已經十點多了!

哈哈,難得可以晚睡一下,又難得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我們今天是八人行喔~有些人要上班真的很可惜,不過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還有因為大家通勤的交通工具通常是腳踏車,所以大家也都是騎腳踏車出去玩喔~~超級健康~~

頂著花蓮熱情似火的太陽,感謝阿輝的帶路,我們第一站來到花蓮港~~~

這裡停靠很多的船。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海水一樣藍,

望眼看去都一是片藍呢!

我說我愛上花蓮的天空了,你說可能是因為花蓮的天空很乾淨吧!

是阿,而且每天的天空都不一樣,從早到晚,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哈囉我們是可愛女生組背影哈哈

由左到右依序是念欣 小霞 小薇 家儀(念欣沒有舉手xd

男生組也是很可愛喔!

依序是阿源 阿強 阿寶!(阿強太害羞了所以沒有比耶><

雖然頂著大太陽,但是大家都超級配合的!

哈哈也是要自肥一下~~

這裡太漂亮的啦!(ㄟ~左下角是掌鏡人阿輝的手,技術太差啦!哈哈

為了懲罰你,放你扮醜的照片一張!

 

接著,我們去吃教養院對面的牛肉麵~~

哈哈阿寶真的很搞笑,不過很可惜的是小薇沒有拍進去><

大家真的都很合群,也很配合,也都會學習團體行動,一起騎上坡,等其他人要上廁所,

雖然一開始決定不出要吃什麼午餐,意見也點分歧,但後來決議要有冷氣的地,因為大家都熱壞啦!

後來阿輝帶我們到這家牛肉麵,大家也都可以接受喔!也吃得很開心~

 

 

 

吃飽後,我們來到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4棟的湛盧狂草咖啡廳!

這是一間與黎明與咖啡結合的一間咖啡廳~

 

裡面除了可以悠閒自在的喝杯好喝的咖啡之外,

也有一個空間是陳列很多產自黎明庇護工場和樂道作業所的很多商品喔!都很值得大家選購!

購買商品也是支持肯定黎明的一種方式喔~~

 

騎車騎累了~下午來喝杯咖啡吧!

其實今天也是探小淨的班喔~他在這裡上班~很辛苦的,假日人潮正多,也不能放假><

超級感謝小淨為我們服務~~真的很棒喔!

 

 

文創這裡真的很漂亮喔!

是舊酒廠重建為文創園區,假日都滿多人的,有市集,也有很多文創商品,和很多表演的空間等等,總之很值得大家來花蓮文創逛逛喔!

 


之後我們回家後,晚上去看雲門舞集的表演「稻禾」

看到林懷民很興奮啊!

花蓮真是好地方,在田徑場這個戶外的環境,有星星和白雲還有今晚的圓月掛在天空上,晚上有些許風,

看著舞台上的舞者透過肢體表達出稻禾受風吹,長大,長出稻穗,被火燒,最後再是一片肥沃的大地,在重新播種。

如果看得仔細的話,可以發現舞者的肌肉的線條都很明顯,很顯然舞者在用力的時候,是真的用盡全力去舞出他想帶給我們的

深深覺得很敬佩這群舞者,可以用肢體的擺動、舞動、顫抖等等去表達各種姿態,完美的展現身體的美感!

表演從七點半到九點,也是很多人一起來欣賞現代舞的美!

忙了一天,很充實也很開心,也更認識他們了,更了解他們的個性和他們的狀況等等。

他們平常假日其實很少出來玩,今天他們也都很開心,相信每個人都流了很多汗呢!

想必大家今天一定很好睡吧!

很晚了,今天跟大家一起感覺真的很棒,一起開心大笑的感覺真好。

 

最後送上一張阿寶故意擺醜臉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