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黎明教養院 - 【溫暖之家~合流之家】-day6

(上圖左邊是小佳,右邊是小霞老師)

今天一早,我們來到愛蓮作業所來認識這裡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約莫有十幾位服務使用者,平日會來愛蓮作業所,

他們來這裡從事的工作是屬於支持性就業,有老師輔導他們做一些簡單的代工,像是今天的包裝耳塞,另外還有包裝黎明希望和夢想咖啡和摺紙盒等工作。

我們在二樓的這間教室,有四位服務使用者,他們就像是個小型工廠的生產線一樣,有人負責包耳塞,有人負責用機器把耳塞的包裝密封。

雖然是簡單的步驟反覆做,但是他們就是按部就班把事情做好,一個小紙盒放一個包好的耳塞,包好再放第二個,再放第三個······這樣,直到把紙盒填滿後,在換下一個紙盒。

他們有時安靜,有時興奮開心,有時分心嬉鬧,在這個小教室裡,飄散著愉悅的空氣。

 

右邊這位是小雲,他從小在美國生長,現在在台灣兩年多,她喜歡吃水餃,喜歡喝果汁,也喜歡唱歌跳舞,我喜歡她很開心笑著的笑容。

我今天分享很多貓咪的照片給她,他一直說好可愛喔!我們的關係從貓咪漸漸建立起來。

 

工作一天結束後,我們跟著小雲到黎明幫她安排的社區住所-白楊之家作客,一起享用晚餐。

今天是邵姊說的快樂餐!因為平常是那邊會有營養師調配菜單,但是因為黎明教養院那邊的廚房的工作人員休假,所以今天的菜單是由住在白楊之家的六位美女開的喔!

大夥一回家,就開始準備晚餐,都是大家分工合作自己煮的喔!

登愣!美味的佳餚上菜!

有炸雞塊、紅燒豆腐、蔬菜和海帶還有貢丸湯喔~~

哈哈,我們跟大雄主任和邵姊跟白楊之家的美女一起共用晚餐~~~

很開心能更跟大家一起在一張長桌這樣共享晚餐,大家有說有笑的,這種感覺就像是家人一樣和睦融融!!

我想她們在同個屋簷下生活,一定會有如家人般的革命情感吧!真希望他們感情能愈來愈好呢!

最後吃飽喝足後,我們到門諾教會跟女生們一起跳「讚美舞」!

第一次跳讚美舞的我,覺得好玩又可愛!

大家跟著老師擺動身體,在晚上涼涼的天氣裡,肚子感覺消化更好了!

在一整天的參與其中之下,更能融入他們的生活了,而我們也慢慢能跟他們有說有笑的講話,彼此間的距離拉近了,更有話題可以聊了!

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明天六點半起床,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