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比亞外部落 - DAY9 年過半百 爬樹套袋

今天是我蹲點期間最早起床的一天,6:02。但叫醒我的不是鬧鐘、不是我的夥伴,而是月經!

我相信女生朋友都有過類似經驗,在早晨迷濛的睡意中,忽然感覺到股間一熱,以為還在睡夢中,一切都是幻覺,但是等到那個感覺愈來愈真實,「用跳的」可以形容我們是怎麼起床,心涼了之餘還要戰戰兢兢的檢查是不是沾到床鋪或是褲子,沾到褲子還好,但是沾到床那可就要崩潰,更何況我是借睡在「別人的床」,一個高中男生的床。

謝天謝地謝祖靈,等到我檢查整張床第一百零一遍之後,確認沒有沾到,我由衷的寬心,接著我看了眼時間6:02,好吧!剛好起床梳洗。

整個房子靜悄悄的,我走到陽台欣賞了一會兒早晨暖陽灑在拉拉山谷的美景,叫醒了夥伴之後,我們傳了訊息給Yayut才知道說大家天還未亮就出門,已經在果園套甜柿了。等待Yayut和黃小弟弟來接我們的時間,我們還在路邊看到住家在庭院養的小雞,很可愛,但臭臭的。

到了果園後我們費了一番時間才找到動身在果園中套甜柿YaciYutas們。



個個年過半百,但走在斜抖並且岩石散落各處的斜坡上,腰間掛著一大疊紙袋,手上拿著一個釘書機,各個都能爬上樹幹去為那些伸手無法觸及的果子套袋,大家彼此合作,有人負責把樹枝拉近,有人幫忙檢查還沒被「穿上衣服」的柿 子,有人快速的釘下一個個紙袋。很難想像一座大到我望不見底的果園,到底套完全部的果子要套到何時,時間接近中午大夥兒回到上頭的樹屋暫作休息吃午飯,午飯過後繼續動工。

而我和夥伴吃完飯後就和Yuyut跟黃小弟溜走了哈哈。

日記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Xrl8F_nhY